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  国内要闻

内地楼市虎年开局冷清 市场待“两会”指导方向

2010-02-22 11:42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1日,据中国指数研究院2010年1月监测的30个城市中,90%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出现下跌,不少重点城市成交量降幅超过50%,一些城市甚至出现了一天内“零成交”现象。春节期间,各地楼市成交量依然顺势下跌。中新社发吕建设摄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有如今年春节天气的气温骤降,内地春节假期黄金周内的楼市也同样遇到“春寒”。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楼盘成交稀落,而杭州市主城区更出现零成交纪录。分析认为,除了春节是传统楼市淡季外,宏观调控政策走势不明朗,令买家观望气氛加重,亦是楼市遇冷的重要因素。并认为3月份的“两会”将成为今后楼市走向的关键,甚而或会成为楼市升跌的分水岭。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阳光家缘网络签约数据显示,2月13至19日期间,广州市一手住宅网签量34套,日均成交不足5套。据历史数据显示,广州市在去年春节一手房成交量便达283套,日均成交35套。按此计算,今年春节长假7天的网签成交量,甚至比不上去年春节黄金周一天的成交量。

  穗沪一手房成交量急挫

  中原地产(广州)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春节期间市民忙过年,除少数楼盘留人值班外,大多数选择休假。据其监测,广州在售楼盘有八成在春节期间不营业,而开门迎客的楼盘中,有两成楼盘年初一至初三的顾客到访率为零。

  同样地,上海市在春节黄金周期间仅签约30套新建住宅,虽然是传统淡季,再加上市场观望气氛浓重,但与1月份日均新建住宅成交372套的水平相比,降幅明显。“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春节长假前五天的成交已出现急速下滑情况,而长假开始后,全市楼市基本呈现无人关注的境况,2月13至19日7天中,除19日成交24套外,其余6天合共只成交6套。

  京小户型楼盘低价开售

  北京的情况也好不了多少,中介机构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二手房在春节7天长假期间交易淡静,成交量比2月份第一周下降70%。此外,部分地产项目价格也出现松动,一些主打小户型的楼盘竞相以低价开盘,吸引购买力。

  对于上述情况,有地产业内人士表示,春节楼市为买卖淡季,不具参考价值。上海汉宇地产市场部分析,春节前人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货币政策对楼市的影响虽然不像房地产行业的税费、第二套房政策那样立竿见影,为一个渐进性的影响,但年初密集出台的楼市宏调政策已经让各地楼市迅速降温。

  市场待“两会”指导方向

  不过也有人指出,节后全国“两会”释放的调控信号将对今年楼市生成重要影响,今年楼市的走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策的调控力度。

  美联市场部分析指出,在正式度过传统农历新年以后,上海开发商可能会一改此前强硬的态度,对房价作一定程度的调整来试探市场的反应。

  而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认为,当前开发商并不急于售楼,楼市各方都在等待3月全国“两会”释放的政策信号,今年楼市的走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策上的调控力度。

 编辑:[师向东]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