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  国内要闻

银河证券研报放卫星丢了谁的脸

2011-07-18 09:27来源:新华网  程惠建

  银河证券这回算是放了一回“卫星”了!

  上周五,攀钢钒钛出人意料“一飞冲天”,这得归功银河证券研报的“一鸣惊人”。银河证券注册分析师王国平在7月9日的研究报告中称,“攀钢钒钛股价被严重低估,最低目标价也应该达到188元。”按此计算,攀钢钒钛总市值将达到万亿级别,将仅次于中国石油和工商银行,排名第三。这个“要发发(188元)”的“卫星”上天后,7月15日攀钢钒钛巨量涨停。银河证券当晚发表声明,承认“出现数据计算错误,将一个原本该放到分母上的百分比放到了分子上,导致结果相差巨大”。

  券商研究报告出现差错,这在中国股市似乎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从前只是小摆乌龙,这次却是大放卫星,研究报告的可信度再度大打折扣。“银河”放“卫星”,也让我们不得不重新考量券商研报业务。研报出笼该由谁来把关?研报出笼是否真的经过审核?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券商研报出现乌龙,是一不小心式的技术差错,还是处心积虑式的有意为之?研报乌龙已然造成市场动荡,谁应该为这个乌龙埋单?

  一般来说,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的研报,都是分析师在对某个行业或者某个上市公司进行长时间的深入调查研究之后,对证券及证券相关产品的价值、市场走势或者相关影响因素进行分析,形成证券估值、投资评级等投资分析意见。研报代表了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对其发展现状及投资前景作出的深度解读,因此往往成为投资人,甚至包括专业投资机构的风向标。

  既然是风向标,就一定能左右市场;只要能左右市场,就一定能从中获利。

  于是,在信息极不对称的中国股市,围绕着研报,一场又一场信息暗战开始了:为了率先拿到研究报告,有人甚至不惜重金;为了释放对自己有利的投研观点,也有人铤而走险。

  群雄逐“报”,研报出错似乎也就不难理解了。笔者无意对所有出错研报的始作俑者们作有罪推断,但乌龙研报不外乎两种可能:一种是疏忽致错;一种是故意致错。

  上帝也会犯错,分析师当然也会犯错。比如,分析师在计算过程中出现错误,就如同银河证券所说,“将一个原本该放到分母上的百分比放到了分子上”。这些在中小学生做数学题时经常犯的错误,分析师当然也有可能“不小心”弄错。

  如果说这种情形经查属实、情有可原的话,那么另一种情形就必须群起而讨之,那就是:利欲熏心,故意为之。打着独家内幕的旗号,发布子虚乌有的利好或者利空消息,而且,明明没有实地调查,却如同写小说般说得熬有介事。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文婷]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