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甘肃省首例阿里拍卖大宗农产品交付仪式在甘谷举行

 2017/11/29/ 15:0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万宏

发展电子商务助推精准扶贫

我省首例阿里拍卖大宗农产品交付仪式在甘谷举行

  每日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月28日上午,以“甘谷苹果·红动中国”为主题的2017中国·甘谷苹果阿里拍卖交付仪式在甘谷县举行,这也是我省首例在阿里拍卖农产品的县区。

  近年来,甘谷县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助推精准扶贫、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服务体系,推进物流延伸,覆盖信息网络,电子商务从无到有、由小到大,初见成效。截至目前,甘谷县电商企业总量近50家,电商个体户达380余家,快递企业达25家,电商从业人员近1万余人,15个乡镇级电商服务站已全部完成,覆盖率达100%,建档立卡贫困户电商扶贫点累计完成105家,覆盖率达54%。2017年10月底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35亿元,同比增长20%。

  在交付仪式上,阿里巴巴集团阿里拍卖政府类业务高级专家袁儒向甘谷县政府交付了本次上拍成果。今年双十一期间,甘谷苹果正式入驻阿里巴巴旗下拍卖平台,成为全国第二、全省首例在阿里拍卖平台上拍的产品。本次拍卖中共计上拍甘谷苹果有效标的92个,成交76个,成交量148.6吨,成交金额95万元,成交转化率82%。这不仅是甘肃省首例、全国第二例在阿里拍卖农产品的县区,还创造了阿里拍卖平台在拍卖期间的苹果销售记录。

  据了解,未来,甘谷县将尝试通过大宗农产品电子商务模式,推进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与相关机构共同打造便民利民的电商物流服务体系,解决“最后一公里”大宗农产品网络交易瓶颈问题。后期预计引进金融产品、银行、担保公司、保险公司、律师事务所等机构,为大宗农产品提供金融、法律服务。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力争实现或逐步实现大宗农产品网络拍卖交易电子化,所有交易流程全部在网络实现,实施监控,达到真正的大宗农产品电子商务模式,走出一条甘谷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真正在推动甘谷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实现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万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