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消费维权

【生活提示】家长们请小心“培训”类诈骗

 2017/12/01/ 15:08 来源: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记者都一鸣

家长们请小心“培训”类诈骗

别让爱变成骗子行骗的工具

  每日甘肃网12月1日讯(西部商报记者都一鸣)“我给孩子报了个钢琴班”……如今许多家长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因此在健康、教育等方面永远想要给孩子最好的,投入大量的金钱,而这一份对孩子的爱,却容易被骗子利用,被骗子当成骗取钱财的“工具”。昨日,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出提示,提醒广大家长注意防范,谨防上当受骗。

  据民警分析,家长们主要在两个方面比较容易中招:

  一是冒充校方,谎称孩子出事:你的孩子在学校受伤了,现在正在医院,需要先付一下医药费,否则没办法进行医治!

  二是冒充孩子、教师,讨要培训费用:我(您的孩子)报名了XX培训班,现在需要交纳一些资料费和学费。

  为此,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醒广大家长应加强防范注意以下三点:

  1.各位家长在接到陌生电话时,无论自称是自己孩子,还是孩子校方、班主任等身份,只要涉及到转账汇款和向您询问银行卡信息的,都有可能是诈骗电话,不要轻易转账汇款和告知对方自己的银行卡信息。

  2.在无法确定孩子动向、无法进行判断时,可和学校、班主任以及有可能和学生有联系的人联系核实,以避免被骗。

  3.如果家长们发现已经被骗,请不要惊慌,立即拨打96110或11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