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兰州二手车交易进入“黄金期”

 2017/12/05/ 10:56 来源: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记者欧阳海杰

兰州二手车交易进入“黄金期”

  每日甘肃网12月5日讯(西部商报记者欧阳海杰)随着消费观念和消费水平的提升,很多家庭车辆置换年限缩短,加之车辆新品迭代更新速度加快,推动了二手车交易渐入佳境,相比以往,不论是车源还是成交量看,今年的二手车市场比较火爆。

  家庭置换汽车进入高峰期

  12月2日,周六。王建龙一大早就到了公司,周末看车的、买车的、卖车的人比平时更多。

  王建龙告诉记者,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和消费水平的提升,很多家庭并不会等到车辆报废去换车,而是开上几年后不喜欢就开始换车,这样进入二手车市的车源就越来越充足。

  有数据显示,2017年11月全国二手车网络车源总数183万辆,10月份车源157万辆,环比增长16.56%。根据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7年1月~10月二手车累计成交量1002.4万辆,累计同比增长20.52%。

  在大量的车辆成交中,他明显感觉到,高端车型比普通车型卖得好也卖得快。“一般车辆一周多或者十多天能易手,而高端的好车或者豪车,进入市场后几天就可以出手了。”王建龙表示,这也说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捧高端车型。

  公平价平台发布的数据足以佐证这一点,数据显示,2017年11月全网20万元以内二手车发布量达86.56%,环比下降0.44%,已经连续3个月下降,正说明二手车价位有倾向高端车的趋势。

  “二手车的折旧率不确定,品牌不同车型不同,折旧率不同,如大众一年后的折旧率在20%~30%,算是比较保值的。但有些车型就不一定了,折旧率会到40%或者更多。”兰州二手车超市负责人张林说,现在的兰州二手车市,车源相对充足,消费者选择的余地也大。无论品牌和款式,可以说是一应俱全。

  按照行业说法,二手车在5年左右期间可以维持较好的残值率。我国汽车销售增长从2009年~2011年逐年走高,这两年也迎来了二手车置换的高峰期。

  各类政策效应显现 利好二手车市发展

  记者采访了解到,兰州市场上,成交量较大的热门车型以大众、本田、丰田等国产、日系、德系车为主,美系车辆维修费用高,且保值率不高,成交量较少。

  从市场销售的车龄看,主流车龄集中在3~5年内的,而1~5年的二手车车源占比52.05%,5年以上的车源和销售都不如5年以下的车辆。

  “二手车市场逐渐规范化,车源也逐渐趋于年轻化的势头。”七里河一家大型二手车销售公司负责人李先生称,超过5年的二手车发车量随着车龄增大而逐渐下降。这也说明过老的车源都不是二手车市场交易中的主流。还有一个明显的特征是,SUV在二手车市场的源占比也有了整体提升。

  对于二手车市场进入“黄金期”的说法,李先生称,2017年以来,二手车市场利好信息不断:先是国家“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为行业打下一剂强心针;之后又传来《汽车延长保修规范》出台的消息,为二手车流通提供重要保障;随后央行提高二手车贷款比例,这些政策无疑给当前的二手车市场带来更多机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