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兰州西固区探索转型 借丝路电商寻经济发展机遇

 2017/12/06/ 11:28 来源: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记者丁炜娜

西固区探索转型 借丝路电商寻机遇

  每日甘肃网12月6日讯(西部商报首席记者丁炜娜) “这个园区有着浓厚的办公氛围,各家企业聚集在一起抱团发展,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我们企业刚刚成立,园区还主动帮助我们接洽客户,对接资金平台,为企业节省了很多时间。”屹鼎环保科技负责人鲍强仁直言,这也是他将企业安家在兰州市西固区丝绸之路电商产业园的最大吸引力。

  服务电商已有250家企业入驻

  作为西固区发展电商的重要一部分,丝路电商产业园A、B区的建设,都是在依托原中石化下属公司旧办公楼、宿舍楼的基础上,进行内部以及外立面的装修和翻新改建,将其打造成一个集企业孵化、电子商务运营、跨境电子商务服务、仓储物流管理等于一体的大型、全国标杆性产业园区。

  记者了解到,园区为中小科技、电商企业、初创者提供“保姆式”服务,还为入孵企业提供办公、研发、经营的场地和办公方面的共享设施,提供政策、管理、法律、财务、融资、市场推广和培训等方面的服务。截至目前,丝路电商产业园A区已经有210家企业入驻办公,入驻企业涵盖农业科技、能源、环保、电子商务销售、电子商务服务、电子商务平台、O2O电商平台开发、互联网传媒、电子商务配套等多个方面。B区入驻企业40家。同时解决就业人员近千人,带动大学生创业100多人。

  2亿天使资金为初创企业提供支持

  记者了解到,为让入园企业能安心发展,丝路电商产业园为企业减免部分房租、建成园区食堂,还为企业员工提供租金低于市场价的双创公寓,并在政府的帮助下开通3条覆盖兰州主城区的双创巴士通勤线路。

  解决了入园企业的衣食住行等后顾之忧后,丝路电商产业园区还在企业的发展上给予了更多的帮助。屹鼎环保科技负责人鲍强仁深有体会,该企业发明了发动机润滑油过滤装置,对车辆当中的机油进行过滤,减少更换机油造成的浪费。园区得知后,主动帮助鲍强仁联系了西固区环卫局,首先在2台环卫车上进行测试,经过7个多月的测试,效果非常明显。“环卫局计划明年再更换160台环卫车。这可多亏了园区帮忙!”鲍强仁说。

  为促进丝路电商产业园以及入园企业更好更快发展,由西固区政府和企业合作成立了两亿元的天使基金,为初创企业提供金融方面的扶持,区商务局还跟工商部门协商,在产业园允许开创了初创企业卡位注册。

  同时,为扶持电商发展,西固区专门申请成立了兰州市首个服务电商的事业单位——电商中心。此外还在2015年出台试行政策的基础上,今年将出台一个修订后的电商发展扶持政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