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兰州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进企业服务工作

 2017/12/08/ 11: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文洁

兰州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进企业服务工作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 文洁)今年以来,兰州市人社局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进企业服务工作,通过广泛政策宣传、对接企业进校园开展活动、市场招聘会等方式,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向对接,引导高校毕业生进入178家企业服务。

  据介绍,进企服务的毕业生中,有研究生学历16人、本科学历486人、大专(含高职)498人,主要涉及学前教育、物流管理、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技术、会计、建筑工程等专业,解决了部分企业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高校毕业生到企业服务期限3年,服务期间毕业生与用人企业签订劳动合同,由企业支付工资报酬并按规定为毕业生办理社会保险。省财政给予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服务期间毕业生人事档案可由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免费代理,并在办理户籍手续、职称评定、工龄确定、科研项目经费申请、科研成果或荣誉称号申报等方面,享受与国有企事业单位同类工作人员同等待遇。毕业生在企业服务期限计算工龄,服务期内,毕业生可参加全市公务员、事业单位、基层项目和其他用人单位的招考。服务期满后经考核合格的毕业生,参加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考,享受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的相关优惠政策。

  按照有关要求,兰州市人社局组织2017年部分进企业和公建民营村级幼儿园服务的高校毕业生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就业观念、职业指导、职业道德规范等方面的业务培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