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消费维权

静宁县:购买车票被搭售保险 回应称没有强制规定

 2017/12/08/ 11: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文洁 顾丽娟

车票搭售保险 没有强制规定

  近日,有群众向本报热线反映,自己在静宁县车站买了一张到兰州的汽车票,售票员在没有询问自己是否需要的情况下,搭售一张2元保险单,该群众心存疑惑,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给出一个准确的答复,到底有无相关规定要求乘客必须购买保险。

  调查:11月30日上午,记者就此问题联系了静宁县交通局,交通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客运站,之后客运站以书面形式回复称,作为一项附加服务,代售2元旅客意外伤害短期保险,无相关强制规定。该保险由旅客自愿进行购买,并在售票窗口的醒目位置张贴了“保险自愿购买”的提醒文字。如该旅客购票时已提醒售票员不购买保险或在离开窗口前退保遭到拒绝,可说明购票时间,客运公司将对当班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