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创业理财

甘肃省第八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投资基金向优秀项目“抛绣球”

 2018/01/08/ 10:22 来源:兰州晚报

甘肃省第八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投资基金向优秀项目“抛绣球”

  每日甘肃网1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张鹏伟)1月7日,甘肃省第八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兰州理工大学举办。

  本次大赛于2017年6月18日正式启动,由省科技厅联合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共青团省委共同主办。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提高创业就业能力,以创业促进就业,搭建大学生科技创业的实践平台。赛事启动以来得到了省内各高校和创业学子的热烈响应,共收到来自省内34所高校800多个创业团队报名申请,经过高校推荐、初赛评审、营销实战、复赛晋级共决出31支优秀团队进入总决赛。最终,来自兰州大学的基于混沌技术的铅酸蓄电池除硫项目获得大赛特等奖,获得50000元的项目启动资金,并有120位创业阳光学子获得每人2000元的助学资金。

  为了更好地促进大学生创业和企业发展,发挥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技术创新驱动基金的作用,基金下设的4支子基金:白银科键创新创业投资基金、甘肃低碳产业投资基金、兰白试验区科技投资基金、普高创业投资基金向大赛优秀项目发出了投资意向卡,并与其签署投资意向协议,兰州交通大学、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高校学生团队项目获得投资意向。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8年来,大赛各主办方不断引入社会力量,使得大赛成为甘肃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服务平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