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公司动态

甘肃省首家全国性地方法人保险公司开业

 2018/01/17/ 10: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晗

我省首家全国性地方法人保险公司开业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许晗)1月16日,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兰州宁卧庄宾馆正式开业揭牌,并现场签发了第一张保单。黄河财险的设立开业,填补了我省地方法人保险公司的空白,结束了甘肃省没有一家法人保险公司的历史,构建了我省银行、证券、保险完善的金融体系,从此甘肃人民有了自己的法人保险公司。

  据了解,甘肃省是少数几个没有地方法人保险公司的省份之一,2015年8月6日,省政府决定由省公航旅集团主发起设立我省首家地方法人保险公司。当年12月25日,省政府同意黄河财险筹建方案。2016年9月7日,中国保监会同意筹建黄河财险。2017年7月1日,黄河财险创立大会暨第一届股东大会召开。当年12月29日,中国保监会同意黄河财险开业。2018年1月2日,颁发《保险公司法人许可证》。1月3日,省工商局颁发《营业执照》,黄河财险完成税务登记。

  黄河财险也是保监会批准的第一家设立双总部的保险公司,第一家开业即可经营农业保险和信用保证保险的保险公司,第一家开业即可在两个省(市)开展保险业务的非少数民族地区保险公司。黄河财险成立后,将在甘肃、北京市场经营车辆保险、财产保险(特殊风险除外)、船舶货运保险、责任意外保险、信用保证保险和农业保险。两年后逐步在全国设立分支机构。

  黄河财险9家股东总资产近2万亿元,净资产3700亿元。其中,省公航旅集团为第一大股东,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名城地产(福建)有限公司并列为第二大股东,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三大股东。黄河财险首期资本金25亿元,在近20年新设立的财险公司中排名第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