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兰州不限制网约车发展 具备条件都会审批颁照

 2018/01/19/ 10:1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师向东 梁峡林 王思璇

“民间一号提案”引发热议,相关部门作出回应

兰州不限制网约车发展 具备条件都会审批颁照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兰州晨报记者师向东 梁峡林 王思璇)本报昨日刊发了省“两会”直通车征集到的“民间一号提案”《提升网约车发展空间便利市民出行》,引起很多读者反响,兰州晨报记者就如何发挥利用好网约车采访了相关部门和专家,兰州市交通委、城运处相关负责人回应说,兰州市不限制网约车发展,只要具备条件都会审批通过并颁发经营牌照。

  市民建议:网约车应在时间速度上体现优势

  针对兰州网约车的发展,市民张先生建议,网约出租车辆应该在档次上高于兰州市现有主流巡游出租汽车以及跑黑车的私家车,才能对需求群体产生吸引力。尤其是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无暴力犯罪记录以及从事非法营运被查处的记录等相关条件。

  网友大漠鹰则认为,近年,兰州市修建地铁等对市内繁华路段交通影响很大,此种状况让不熟悉兰州交通路线的外地人和行动不便人饱受折磨,随着工程扫尾,交通状况目前已得到明显改善。因此,大型专业网约车企业应该在反应调度、到达速度上做实做细,体现大公司整体实力和优势,吸引更多人群消费,打出咱兰州的品牌来。

  专家:网约车行业逐步进入到比拼线下运营及服务的下半场

  记者了解到,部分城市网约车新政“落地难”,针对不同地区,各大网约车平台需要获得相应的牌照,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平台的运营难度。此外,符合网约车驾驶资质的驾驶员数量也少。

  为此,有关专家认为,应充分意识到网约车为代表的共享经济对社会就业的拉动作用和社会管理模式的变革作用。深度调研网约车企业,进行科学评估。在政策制定上要考虑旧经济获益群体的可承受性,也要考虑新经济获益群体的广泛性。一方面,制定相对科学的退出和补偿机制,减轻社会群体转型焦虑。另一方面,科学预见出租车兼职化可能带来的挑战。

  另外,针对网约车新政,有部分声音反映网约车“一管就死,一放就乱”。对此,有关专家指出,规范是必要的,新政最终目的是给乘客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让网约车行业更规范高效。但是,政策落地需要一个过程。这位专家表示,从兰州及国内其他城市发展趋势分析,网约车行业逐步进入到比拼线下运营及服务的下半场,网约车已朝着车辆高端化、平台营运化、司机专业化的方向去发展,这将对网约车行业是个整体挑战,希望各网约车企业能高度重视,并拿出可行方案来。

  兰州市交通委:兰州市没有其他方面的限制,只要具备条件都会审批通过并颁发经营牌照

  针对兰州市网约车市场的发展,兰州市交通委、城运处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无论是国家层面的还是地方性的管理办法,兰州市网约车的经营都有了明确的政策规定,对从事网约车经营的企业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加快牌照申请,早日实现经营合法化。对于具备条件的企业,兰州市没有其他方面的限制,只要具备条件都会审批通过并颁发经营牌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