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甘肃2017年第四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需显示 销售代表等岗位最吃香

 2018/01/29/ 11:4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李辉

我省2017年第四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需显示——

销售代表、会计、文员岗位最吃香 保洁员、锅炉工等岗位“难招人”

  每日甘肃网1月29日讯(兰州晨报记者李辉)在求职者心目中到底哪些岗位更受青睐,哪些岗位相对爆冷呢?从1月26日出炉的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2017年第四季度人才供需情况统计分析报告可见,销售代表、会计等文职类及财务类相关岗位依旧处于应聘最热门榜单前列,保洁员、空调/锅炉工等部分技术类及管理类相关岗位处于“难招人”的局面。

  第三产业人才需求量最大 仍是吸纳人才的主体

  统计分析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共举办各类人才招聘会28场次,参加单位、岗位需求和入场求职人数与上年同期相比均有增加。根据用人单位产业类型需求情况来看,第三产业对人才的需求量最大,仍是吸纳人才的主体产业,参会单位共计1602家次,需求人数为79578人。与上年同期相比,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需求人数分别增加7929人和58192人。

  对学历无限制要求的需求量占比最大

  从用人单位对需求人才的学历情况来看,第四季度各招聘单位对学历没有限制要求的人才需求量占比最大,占总需求量的77.6%,通过线上预约求职人数达492人,供求比为139.9∶1。大专学历人才需求排名第二,占总需求量的16%,通过线上预约求职人数达4616人,供求比为3.1∶1。硕士需求量最少,占比不足总需求量的0.03%,但在线预约人数达106人,供求比为0.3∶1。

  销售代表最热门 保洁员“难招人”

  统计分析显示:销售代表、会计、文员岗位是本季度前三个应聘最热门岗位。由于文员岗位工作强度低、压力小、相对稳定,成为求职者心目中的重要选择之一。财务类相关职位由于专业性强,需要专业知识作为支撑,财务类相关职位成为财务类专业求职者的首选。保洁员、空调/锅炉工、市场/行销企划经理/主管岗位是本季度前三个应聘最冷门岗位。由于求职群体中掌握相关技能的求职人群较少,拥有管理经验的求职者更是匮乏,除保洁员这一服务性岗位外,部分技术类及管理类相关岗位也处于“难招人”的局面,所以企业在招聘过程中难度加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