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年销售苹果6000多箱 陇南这个电商团队不简单

 2018/03/09/ 10:09 来源: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记者 李杨

年销售苹果6000多箱 这个电商团队不简单

  每日甘肃网3月9日讯 (西部商报记者 李杨)微信里2000多个好友,还有60多个微信群……如果不明说,大家一定不会相信这是我省陇南市礼县永兴镇龙槐村一位56岁村民——张加成手机里的信息。“我可不是瞎聊天,这些都是客户,要维持好关系。”张加成笑着告诉记者:“通过这些微信群、QQ群、网店,我们这个平均年龄51岁的团队,2017年销售苹果6000多箱,销售额达到三十余万元。”

  “我以前在工地上扛过水泥背过砖,通过栽种苹果来脱贫致富,一直是我的梦想。”2004年,张加成偶然得知,西安果友协会到礼县对苹果树栽培进行培训,他收拾行囊决定返乡创业。2005年,张加成租了别人家的9亩地,从外地引进新品种苹果树苗,栽培了11亩苹果园。果园有了,张加成加紧参加县上的种植培训,还自费到北京、山东、陕西等地向专家学习种植技术。

  2013年,在别人的帮助下,张加成注册了淘宝网店,他自己摸索图片处理软件,“装修”店铺,并从QQ群、微信群里发展客户。张加成通过参加培训、自学等,用一部手机和一台电脑,将自家种的苹果和收购来的苹果,卖给了外面的世界。

  生意越来越红火了,张加成一个人忙不过来。2017年,他又找来四位同村乡亲组成了电商团队,团队成员平均年龄51岁。张加成的电商团队制定出了他们的网店“四统一”经营思路,即:思想观念统一、管理技术统一、经营模式统一、品牌销售统一。

  苹果只能卖一季,张加成和他的团队现在又把眼光投向西和的粉条、洋芋、亚麻油等土特产。张加成笑着说:“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我们准备向着更大的目标进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