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消费维权

兰州:老人上当受骗神药没效果 记者帮忙追回购药款

 2018/03/16/ 15:03 来源:兰州晚报 首席记者孙建荣 实习生张清栋

老人上当神药没效果 记者帮忙追回购药款

  每日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孙建荣 实习生张清栋)高先生的老伴患有糖尿病、心脏病、脑梗等老年疾病,他听信宣传刊物上包治百病的谎言,邮购了7940元的“草之楼熊胆粉”。但老伴服用一盒多后不但没有作用,反而病情加重住院。剩余的30多盒药品款无法退还,高先生便向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求助。3月14日,当高先生看到7500多元钱打到他卡上时,拉着记者的手连说“谢谢”。

  传单“信口开河” 老人上当受骗

  “所有慢性病患者或者亚健康者,只要服用了‘草之楼熊胆粉’,2至7天就能见效,2个疗程就能得到大程度的康复,坚持服用3个疗程,各种疾病都能痊愈,治百病。”3月14日上午,记者走进高先生家中,发现桌上放着一本“长寿密码”宣传刊物,上面将“草之楼熊胆粉”吹得神乎其神。“我就是在这个刊物看到的信息,给老伴买的药品根本没有作用,全是骗人的。”高先生说,他们家住城关区东李家湾,几年前从西安邮购过药品,不知是谁泄漏了他家的详细地址,从此以后,各种保健品、药品宣传单及非法刊物像雪片一样飞到家中。老伴今年快70岁了,患有糖尿病、心脏病、脑梗、疼痛病等老年疾病。去年年底,这本“长寿密码”寄到了他家中,他翻看后发现“草之楼熊胆粉”很神奇,啥病都能治。今年1月,他拨通了传单上的热线电话,对方称“每盒300多元,买10盒可以送10盒”。于是,他花7940元买了20盒,对方又送了20盒。

  记者翻看发现,这本“长寿密码”刊物,没有任何刊号和出处,里面除了吹嘘药品外,还引用了国内一些知名专家话语及影视明星、央视名嘴照片做广告。

  记者帮忙 经销商退钱

  高先生的老伴常阿姨基本瘫痪,坐在床上不能动弹,说话咬字不清,只能用手比划。“自从服用这些药后,老伴腿脚痛疼更厉害了,于是赶快停了药。”住院治疗50多天、花了8000多元后,老伴的病情才有所控制。随后,高老先生多次与“草之楼熊胆粉”的客服和经销商联系,要求退还剩余药品的钱款,但对方一直推托。于是,求助无门的高老先生来到兰州晚报求助。

  3月14日上午,记者与“草之楼熊胆粉”湖北武汉市经销商取得联系,对方一名李姓女负责人听说是记者,立即答应退还剩余药品款。当天下午1时许,对方将7500多元打到高老先生的账户上,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