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产经新闻

和政县实施中药材产业扶贫项目

 2018/04/17/ 15: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王睿君 通讯员李斌

和政县实施中药材产业扶贫项目

  每日甘肃网和政讯(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王睿君 通讯员李斌)今年,和政县依托中国银保监会定点帮扶的机遇,积极协调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实施了“银和康”千亩中药材产业扶贫项目,通过“企业+基地+农户”发展模式,拓宽当地农民增收渠道。

  “在家门口干活,不仅能增加收入,还能照顾家里。”近日,正在中药材种植基地干活的和政县买家集镇两关集村村民马冬芳告诉记者,前些年她和丈夫一直在外务工,由于缺乏技术,只能凭苦力挣钱,长年在外很难照顾家里。现如今,她家的3亩地以每亩500元的租金流转给了“银和康”中药材种植基地,她和丈夫在基地打工,每天有140元的收入。

  4月的牙塘河畔,买家集镇两关集村的村民们正忙着在中药材基地种植党参。村民王兴文家5口人,父母年老多病,孩子还在上小学,以前靠王兴文外出打工养家。今年,村里召开村民大会,向村民征求把土地流转种中药材的意愿,“我第一时间报了名,流转了家里的4亩地,一年不但有2000元的土地流转金,我和妻子还能在基地干活挣钱。”王兴文开心地说。

  两关集村党支部书记魏世林介绍说,全村总共流转了187亩土地,每天在基地务工的村民有60多人。

  往南侧大山方向是买家集镇石咀村,记者采访时看到,村支部书记杨希华正在上滩社中药材基地指导村民栽种当归和冬花,他介绍说,石咀村在大山脚下,农民种庄稼辛苦,收成又不稳定。今年,县里引进康美药业流转村里的土地,建立中药材基地,流转金已经全部发放到群众手里,让贫困户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康美药业不仅带来了资金,还派来技术人员现场指导种植,不但提高了群众的技术能力,同时实现了群众的稳定增收。

  正在干活的石咀村上滩社村民张文成说:“这次流转了家里11亩土地,光租金收入就有5700元,现在我和老伴都在中药材基地干活,每人每天能挣70元工资,日子是越过越好了。”

  据了解,康美药业流转买家集镇古鲁山、石咀、两关集3个贫困村128户村民的407亩土地,同时,以基地为依托,辐射带动周边乡镇种植中药材近千亩,带动贫困户196户,并以保底收购协议方式解决销售问题。整个项目涉及当地中药材种植面积1300多亩。“企业将致力于产业扶贫与自身发展相结合,发挥技术和资金优势,强化市场带动,为推动和政县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在现场指导中药材种植的康美药业药材种植管理公司负责人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