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消费维权

兰州七里河区工商局发布五一消费提示:理性消费 避免吃亏上当

 2018/04/25/ 10:53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王恒燕 记者袁文波

七里河工商发布五一消费提示

理性消费 避免吃亏上当

  每日甘肃网4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王恒燕 记者袁文波)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也将进入旅游、购物、聚餐等消费高峰,为提高消费者防范侵权意识,4月24日,七里河区工商局发布五一假期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节日消费要理性,谨防落入商家促销陷阱,外出旅游注重消费安全,以确保自身合法权益免受侵害。

  七里河区工商局提醒,准备外出旅游的消费者,应注意旅行社的资质、信誉,并签订旅游合同,明确旅游线路、收费标准、观光景点、时间日程、食宿标准等事项,自主出行应注意交通安全、合理规划线路、提前预订酒店等问题,参加带有危险性的登山、探险、漂流等旅游项目时,要认真做好相应防护准备。购物时应理智对待节日打折促销活动,不要一味追求价格折扣,做出超出消费能力和实际消费需要的购买行为,购物时首先应注重质量。选择预付式消费时,消费者一定要了解其使用原则、时间、优惠项目、服务项目、退卡手续等具体内容,最好签订书面协议。

  特别提醒,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应索要并保管好发票及相关购物凭证,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拨打12315或登录12315微信公众号向工商部门或其他相关部门投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