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甘肃省全面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2018/04/26/ 10:3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刘晓芳

我省全面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每日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甘肃省食药监局联合甘肃省通信管理局下发《关于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落实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通知》明确,全省各地监管部门要深刻认识网络餐饮服务行业特点和发展趋势,把握网络餐饮监管规律,转变监管思维、创新监管方式,采用信息化监管手段等切实可行的措施,及时消除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要严格准入、规范经营、防控风险,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通知》要求,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要设置专门食品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对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的经营行为进行抽查,无证或伪造证件的单位不得提供网络订餐服务。同时,做好信息报送,加强配送管理,在20个工作日内更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信息发生变化的相关信息,在每季度月初第一周工作日内将本省上季度入网单位相关信息报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并在餐饮经营活动主页面的醒目位置公示餐饮服务者相关信息,鼓励实时展示后厨加工操作过程,重点展示操作间、凉菜间、洗消间、食品库房等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

  《通知》强调,各市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对辖区内网络餐饮服务进行监测,加强信息共享,实现线上线下联动、齐抓共管。通信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互联网站“先备案、后接入,不备案、不接入”的原则,建立互联网餐饮网站信息的交流共享机制,对从事网络餐饮服务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网站和第三方平台依法吊销其经营许可证。各级监管部门要加大对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宣传和引导,做好信息公示工作,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积极营造网络订餐社会共治氛围。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晓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