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张掖缴存2亿元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2018/05/04/ 16: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齐兴福

张掖缴存2亿元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每日甘肃网张掖讯(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齐兴福)张掖市近年来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着力维护劳动者权益,累计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2亿元,为农民工工资支付搭建起一道安全防护网。

  张掖市建立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制度,全面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政府应急周转金、银行按月代发工资、农民工工资与工程款分账管理等治欠保支“十项制度”。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帮助指导企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工资支付行为。市人社部门加强与住建、交通、水务等部门执法合作,采取联合检查、联合办案、联合督查等方式,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提高农民工欠薪案件的查办效能。同时,还与公检法部门建立了案件会商、信息共享、案件移送等制度,确保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至目前,全市共评定农民工工资支付守法诚信A级企业230户,创建无欠薪企业(项目部)58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