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有“身份”有“身价”——甘肃省大力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综述

 2018/05/10/ 10: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沈丽莉 杜雪琴

  以品牌带动促自主创新

  在品牌带动战略中,我省名牌企业以质量求信誉,以品牌求发展,积极引进国际先进标准和管理方法,夯实了质量管理基础。

  产品提升,标准先行。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通过标准提升核心竞争力、掌握行业话语权。

  走进金川集团公司一线生产车间,从顶吹炉、沉降电炉到高镍锍,再到镍精矿、80平方米反射炉,最终到镍电解车间分解杂质,镍成品生产的全过程都有一套严格的生产流程和标准。在严格按照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的制度规范下,作为全省工业强省“排头兵”的金川公司,依靠标准化生产和管理,不仅荣获了“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也走上了提质增效的“快车道”。

  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坚持走自主创新与标准融合的发展道路,对创新研发的新技术、新工艺及时进行标准转化,公司全面落实企业标准化体系以来,品牌美誉度有了较大提升,生产经营成本逐年下降,利润每年递增。

  甘肃电器科学研究院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围绕检验检测高新技术服务的发展战略和目标,实施全面质量管理、检测服务知名品牌建设、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工作,检测经营业绩逐年攀升,2016年经营收入突破1亿元,2017年达到1.2亿元,以年均10%的速度增长。

  中天集团对荣登红榜诚信企业这一荣誉十分珍视。记者看到,中天对产品的质量把控十分严格,车间洁净卫生,管理流程严格。中天药业副总经理张立海告诉记者,公司立足陇西及周边经济发展的地域特点,依托原料道地、全程追溯、绿色有机、匠心炮制的发展优势,对公司产品的市场开拓、品牌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多数企业和组织更加认识到创品牌是手段,带动发展是目的。必须善于创建品牌、经营品牌,充分利用和扩大品牌效应,提升品牌竞争力和市场优势,才能实现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在兰州海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一张业务分布图上,记者看到其通信、电力、充电站等业务覆盖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海红通信”牌智能通信用配电设备和“海红”牌智能电力仪表被评定为“甘肃名牌产品”。“我们牢牢牵住标准这个‘牛鼻子’,把标准水平、检验检测水平、认证认可水平搞上去,不断提高质量竞争力。”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我省通过标准的制定与实施,全面提升了产品质量,增强了企业市场竞争力。连续4年共有4项企业标准或地方标准获得了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全省233家企业通过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确认,126户企业的380余项产品获得了“采用国际标准”认可。如今,甘肃省95%以上的大中型企业按标准建立健全了相应的质量管理体系,85%以上的企业通过管理体系认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