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消费维权

兰州七里河工商发布儿童节消费提示 关注健康理性消费

 2018/05/30/ 10:4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王忠德

七里河工商发布儿童节消费提示

关注健康理性消费

  每日甘肃网5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六一”儿童节临近,家长们开始忙着为孩子选购节日礼品,各类儿童服装、玩具也开始走俏市场。为此,七里河区工商局从孩子服装、玩具两个方面提醒消费者在欢度快乐节日时,要关注健康,理性消费。

  购买童装要“一闻二看三注意”。首先要闻下服装是否有刺激性气味,如有,则可能是甲醛或其他有害物质超标;其次要看标签,标签除了应有商标、厂名、厂址外,还应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进行选购,标示“A类”的是婴幼儿用品,“B类”是可直接接触皮肤用品,“C类”是非直接接触皮肤用品。最后不要盲目追求款式时尚、颜色鲜艳亮丽的商品,特别是在选择婴童服装时优先选择购买纯棉透气性、吸湿性能良好的产品,面料应以浅色、手感柔软为最佳。

  购买玩具要留心。家长在购买童车、电动、娃娃、塑胶、金属、弹射等6类玩具需查看是否有CCC标志,避免购买边缘锐利或弹射子弹速度过快的玩具,防止发生危险。为3岁以下孩童选购玩具,不要购买附带小零件或带有易拆下的小部件玩具,以防误食造成伤害。

  七里河区工商局再次提醒各位家长,除了健康的消费方式,还要有健康的消费心理。家长们在给孩子选购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要考虑实际需要和消费能力,不要互相攀比。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忠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