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兰州南宁经济合作交流恳谈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2018/07/06/ 11:3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袁文波

兰州南宁经济合作交流恳谈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每日甘肃网7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袁文波)7月5日下午,兰州市人民政府和南宁市人民政府经济合作交流恳谈会暨签约仪式在兰举行。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中与兰州市副市长刘荣代表双方共同签订《建立经济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的签订本着“优势互补、相互交流、合作共赢”的原则,旨在通过建立长期、稳定的经济交流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更好地促进两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共同发展。

  兰州和南宁都是国家“一带一路”重要的节点城市,战略定位相近,区位优势明显,双方在经济贸易、文化旅游、资源开发等领域有很强的共同性、互补性,战略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此次经济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两市合作交流进入实质性阶段,是两地联手贯彻落实甘肃省政府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确立的《关于合作共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的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实施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体现,对于进一步发挥两市区位资源优势、推动两市共同进步、提升对外开发开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依据协议,两市携手共进,深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为依托,建立更加紧密的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双方合作交流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不断迈进,增强两市承东启西、通江达海的交通枢纽功能,加快推进现代物流、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文化旅游等产业国际化融合,充分利用各自的对外窗口,为推动经济技术合作,开展各种商品交流、互通信息提供帮助。鼓励和支持双方部门和企业,按照互惠互利和专业协作的原则,发展横向经济联合与协作,逐步形成一批跨地区、跨行业的企业集团和企业群体。实现两市在科技、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的资源共享,做到科技成果优先转让,技术协作、科技咨询项目优先安排等。

  刘荣表示,南宁市与兰州市的成功合作,将为我市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加快发展经济贸易、拓宽市场融资渠道提供重要平台,我们将以签订经济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深入学习南宁市建设发展经验,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超前的思维、更加务实的举措推进两地追赶跨越、加快发展、共同繁荣。同时,我们也将认真落实合作协议,把协议内容纳入年度重点工作,着力加强在经济、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物流贸易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确保协议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

  周中表示,兰州是一座山水交融、风景优美的黄河之都,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节点城市,是大西北的交通枢纽、商贸中心和科教名城,也是一座产业汇聚、充满希望的工业名城。两市共同签订《建立经济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为两市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交流、合作共赢开启了新征程。希望两市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推动“南向通道”项目融合发展,共创兰州和南宁更加美好的未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