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综合收入18亿元 和政旅游交出2018靓丽“成绩单”

 2019/01/03/ 11: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李壮

  每日甘肃网1月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李壮)春赏花、夏游绿、秋观景、冬玩雪……和政县近年来全季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进一步完善和丰富,游、购、娱、吃、住、行等各产业链条不断拉长,旅游业带动经济增长的效益明显增强。这不,和政县的旅游产业近日还交出了2018年的“成绩单”——2018年共接待省内外游客390.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07亿元,两项指标增幅分别为17.25%和24.79%。 

  和政县位于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交汇地带,全县植被覆盖率达95%,森林覆盖率达37%。境内山清水秀、风光旖旎,名胜古迹星罗棋布、自然景观玉凿天成,松鸣岩、湫池沟、寺沟、柳梅滩、铁沟、三岔沟、半截峡、南阳山、滴珠山等景点各具特色,一步一景,形成了优美的绿色景观和秀美的田园风光,被誉为“陇上绿色明珠”,还享有“古动物化石之乡”、“中国花儿传承基地”、“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美称,被国家旅游局、农业部命名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康临高速公路和省道309线横贯东西,和合公路纵穿南北,县城距省城兰州市90公里,距州府临夏市20公里,是兰州—临夏—拉卜楞—九寨沟回藏风情旅游线上的黄金节点,面向藏区物流的中转站。 

  农历四月二十六到二十八,松鸣岩上漫花儿;六月下旬的鲁冰花油菜花旅游节……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政县突出建设“旅游强县”这条主线,丰富旅游业态,大力发展研学探秘游、民俗体验游、乡村游、户外运动游、健康保健游、风情游、红色教育游等旅游项目。加快旅游与文化、体育、养生、休闲农业等融合发展,构建起了春赏花、夏游绿、秋观景、冬玩雪的全季全域旅游新格局。在叫亮打响松鸣岩、花儿、古动物化石三大旅游品牌的基础上,积极打造旅游新品牌,借助松鸣岩国际滑雪场打造冰雪节品牌,成功举办了2017-2018年全国大众高山滑雪巡回赛松鸣岩段比赛、第三届“松鸣岩•云发杯”大众高山滑雪邀请赛暨甘肃省大众高山滑雪锦标赛、2018世界雪日暨儿童滑雪节活动、甘肃省大众冰雪欢乐季活动暨第四届“松鸣岩·云发杯”高山滑雪锦标赛等,这些重大赛事落户和政,更是有力地提升了和政的知名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