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元旦期间,甘肃12315接收总量同比增长13% 投诉集中在宾馆、通信、餐饮服务三方面

 2019/01/03/ 11: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下午,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元旦期间12315系统的接收情况。全省元旦期间12315接收总量同比增长13%,主要问题反映在宾馆服务、通信服务、餐饮服务三个方面。 

  通报称,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元旦小长假期间,甘肃省市场监管局12315系统共接收登记消费者电话1484件,其中咨询1181件,占接收总量的79.6%;投诉248件,占接收总量的16.7%;举报28件,占接收总量的1.9%;建议27件, 占接收总量的1.8%。接收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3.3%。未发生群体性投诉案件。从整体投诉、举报情况来看,主要问题反映在宾馆服务、通信服务、餐饮服务三个方面。

  宾馆服务方面,消费者来电反映在网上预订了某连锁酒店,入住时却被“惊呆”了,酒店房间内的卫生条件,房内设施与网上所宣传图片相差很大,让消费者感觉“很受伤”,认为遭遇欺骗,要求退房。而酒店认为已为消费者保留房间,不同意退费。

  宽带服务、移动电话服务、有线电视服务方面,节日放假期间,此类公众性服务方面反映的问题较多。很多消费者家中宽带、有线电视服务出现问题无人及时维修,甚至节前就已经出现问题的也一再拖延,影响消费者在节日期间正常观看电视节目。

  餐饮服务方面,团购消费方式在餐饮消费中所占比例呈逐渐上升的趋势,由此带来的问题也较为突出。部分餐饮商户未在团购网站上注明节日期间不能使用的字样,待消费者使用时却以各种理由搪塞拒绝提供服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