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甘肃新添29家国家级“星创天地”

 2019/01/10/ 10:27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秦娜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科技部近日公布了第三批国家级“星创天地”备案名单,我省的甘肃陇源薯业星创天地、一画农业星创天地等29家单位名列其中。至此,我省国家级“星创天地”数量已达到82家,位居全国第6,实现了全省14个市州全覆盖。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29家“星创天地”中,依托高校、科研院所基层试验站点的各有1家,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有3家,其余24家均依托农业科技型企业建立。在82家国家级“星创天地”中,位于国家集中连片贫困县的占57%,涵盖了牛羊、蔬菜、苹果、马铃薯、中药材、休闲旅游等农业特色优势产业。

  “星创天地”是科技部科技计划体制改革农业领域的重要内容之一,是针对未来农业科技发展打造的新型农业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星创天地”以农业科技园区、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科技型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为载体,通过吸纳返乡农民工、大学生、农业致富带头人创新创业,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

  三年来,我省通过“星创天地”创建工作,促进了农业农村领域创新创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业成果转化和农村实用技术推广,在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方面发挥了科技引领示范和支撑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