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兴业银行“智存好利”“智存月息”两大系列支取灵活 利率更高

 2019/01/30/ 09:35 来源:台海网

  兴业银行祝您新春快乐,并建议您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做好相应的投资理财规划。

  央行降准会对银行理财的可配置资产产生重要影响,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做好资产配置非常重要,其中,大额存单是必不可少的一项选择。兴业银行的大额存单,像活期存款一样支取灵活,比普通定期存款利率更高,是您理财的好选择。

  资产配置不仅仅是购买理财产品,更是综合的资产规划。兴业银行理财专家建议,要在追求财富增值的同时保障流动性,在着眼短期利益的同时做好长期的保障规划,在人生不同阶段做该做的事,才能规划好一生。

  最近央行降准,成为不少市民朋友关心的话题,在兴业银行厦门鹭江支行理财经理陈成看来,央行降准会对银行理财的可配置资产产生重要影响,会导致理财的可投资资产的减少和资产收益率下降,反过来会致使银行理财收益率的下降。降准也会增加债券需求,债券利率也将下行,长期预计收益率将持续走低。

  与此同时,降准对股市有提振作用,虽然降准释放的资金不一定会流入股票市场,但是其所释放出来的货币宽松政策的信号可以给股民很大信心,从而起到提振股市的作用。从最近股票市场来看,效果相对比较明显。

  家庭资产配置 青睐大额存单

  对于个人投资者,陈成建议可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将短期理财转换成中长期的保本保息20万元起存的大额存单,锁定3年每年4.18%收益;二是适当配置权益市场产品,比如股票型或指数型的基金,经验不丰富的客户可以配置养老FOF基金。

  其中,大额存单作为近年来越来越受广大市民关注的存款产品,如今已经成为不少市民理财规划,尤其是家庭资产配置中必不可少的一项选择。

  目前,兴业银行推出大额存单业务,该业务不仅仅是存款,更是家庭资产配置的明智之选。兴业银行大额存单有 “智存好利”“智存月息”两大系列供选择,多种产品期限、多种付息方式,像活期存款一样支取灵活,比普通定期存款利率更高。新增分期付息功能,按挂牌利息靠档计息,早享收益,提前支取灵活便捷。

  在人生不同阶段做不同的理财规划

  除了对目前市场的分析之外,随时做好理财规划对个人和家庭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陈成表示,在做投资理财的时候,可以遵循生命周期,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做不同的投资理财规划。

  根据生命周期理论,人生大致可以分为五个阶段:一是成长期,在这个阶段个人理财最重要的是不乱花钱,养成良好投资习惯;二是青年期,这个阶段重点在于提高自身获取未来收益的能力,可以选择承担风险系数比较高的投资产品,可以选择指数或股票型基金,用定投的方式;三是成年期,这个时候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和投资经验,风险承受能力加强,除了保守型理财,还可以加大风险系数高的产品;四是成熟期,这个时候家庭有稳定的收入,要考虑子女教育与赡养老人,所以可做投资组合理财,从风险系数较低的大额存单到风险系数较高的基金投资,从子女教育金到自己的养老规划等;五是老年期,这个阶段的投资一般都以保守防御为原则,目标是保障有充裕资金安度晚年时光。

  可以说,这五个阶段是人生不同阶段的投资理财侧重点,不同阶段应采用不同的策略打理自己的资产,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目前拥有专业的理财师团队,能够为广大市民提供专业全面的资产配置建议。

  陈成表示,资产配置不仅仅是购买理财产品,更是综合的资产规划,尤其是要在追求财富增值的同时保障流动性,在着眼短期利益的同时做好长期的保障规划,在人生不同阶段做该做的事,才能规划好一生。

  理财攻略

  家庭理财规划稳健安全很重要

  张先生一家是典型的七口之家,作为企业的高管,他平时工作繁忙,处于生命周期中的成熟期,这段时期不仅要照顾老人,同时要考虑对子女的教育,工作生活压力都比较大。因此,针对张先生的情况,兴业银行厦门鹭江支行理财经理陈成建议:

  针对其父母,可以选择兴业银行每月付息的大额存单作为养老金的补充,比如存入150万元的3年每月付息大额存单,每个月可以领取5162元利息,解决养老生活费的问题。

  针对其子女教育,一方面选择长期的期交年金型保险,每年交5万元,交5年,在孩子满18岁时一次性领取孩子上大学的教育金;另一方面,用夫妻每个月工资的各5%做指数型基金的基金定投,作为孩子的教育金补充,为孩子未来出国留学做准备。

  针对作为家庭支柱的张先生夫妻,首先建议为他们配置足够的人生意外险与重疾保险,防范风险;其次,现在这个阶段,张先生夫妇要开始为自己的养老做规划,建议从三个方向规划:一是每年交20万元、一共交10年的万能寿险,在退休时可以选择每月领利息或是一次性领取;二是按照其工资的10%选择养老FOF基金定投,作为他们的养老金补充,也是通过权益市场抵御未来的通货膨胀风险;三是把剩下的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保值升值。

  总的来说,张先生是中国目前非常典型的家庭,一对夫妇不仅要赡养4个老人,还要抚养孩子,这样的家庭做好理财规划尤其重要。张先生处于生命周期理论的成熟期,因此他的理财规划中包含子女教育金、自己的养老、赡养父母、自身的保障。而他的父母处于老年期,因此要以稳健安全的大额存单为主,每月付息的方式刚好适合老年人的每月开销。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