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2018,在十大新闻里读懂平安产险

 2019/01/30/ 14: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这一年

  是平安产险陪伴大家

  走过的第三十个年头

  今天,让我们一起回顾

  “平安产险2018年十大新闻”

  梳理过往,致敬2018

  昂首阔步走过更加辉煌的2019!

  01

  再创新千亿

  “数字产险”引领新征程

  2018年,平安产险以其稳健的市场策略、良好的公司管理及风险筛选能力持续优化综合成本率,保费收入提前突破2000亿元。

  承前启后,平安产险开启“数字产险”为转型导向,以“传统变革+创新突破”双轨驱动的全新战略。既专注于对现有业务模式、管理方式优化提升,也积极开拓未来业务生态、增长点和创新发展空间。通过全面线上化、数字化,来驱动全渠道生态化运营,将AI、大数据等科技应用于产险经营前中后台,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降本增效。同时充分融合集团生态、营造创新场景、激发创新产品、服务创新客群,创造更大价值。

  02

  车险理赔不断升级

  510智能闪赔极大提升客户体验

  平安产险通过AI、大数据等科技创新应用重塑报案、查勘、定损、赔付的车险理赔全流程,不断升级理赔服务,提升客户体验。

  其中,智能人机交互全年无休处理报案;智能调度引擎和智能网格技术实现96.39%城市日间案件5-10分钟到勘;智能图像定损引擎实现秒级定损定价、自动带出维修方案;人脸识别支持在线赔付秒级到账;大幅提升效率,减少客户等待时间。

  03

  积极投身“三村工程”

  保险产业扶贫进阶

  2018年,平安产险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积极投身集团“三村工程”,探索保险资金通过市场化机制开展精准扶贫之路,于业内首创“扶贫保”产业扶贫模式,并打通扶贫农产品产供销全链,形成保险产业扶贫闭环。

  “扶贫保”目前已在11个省市复制推广,撬动贷款规模1.86亿元,联结近万名贫困人口,为联结建档立卡贫困户年人均增收近3000元。在内蒙古乌兰察布落地,至今已实现产销对接扶贫农产品销售额超千万元。

  04

  平安好车主月活过千万

  打造车主生态圈入口

  平安好车主APP是平安产险旗下综合性车主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其注册用户超5400万,月活跃用户超1200万,持续位居汽车工具、汽车后市场领域第一位。

  依托平安产险优势资源,利用互联网+大数据赋能,为广大车主提供涵盖车保险、车服务、车生活的一站式服务。作为集团五大生态圈互联互通的重要入口之一,为构建平安产险客户大数据画像,实现客户精细化运营和服务提供基础支撑。

  05

  承保特殊风险

  护航我国“高精尖”技术发展

  2018年,平安产险积极响应“中国制造”国策,为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大国重器”、能源航天等众多“高、精、尖”技术创新项目提供风险保障和品质增信服务。

  首席承保由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的亚洲最大自航绞吸挖泥船项目;首席/独家承保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风云2号H星发射险项目、微厘空间一号S1卫星发射保险项目等多个重要航天保险项目。

  06

  服务实体经济 为重点基建工程

  提供超1.8万亿元风险保障

  2018年,平安产险为1000多个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提供超过1.8万亿元风险保障,为交通、能源、水利等多个基础设施相关企业提供定制化保险服务,充分发挥实体经济稳定器作用。首席承保目前我国最大的跨流域、跨区域的水资源配置工程——引江济淮工程;独家承保被誉为“万里黄河第一隧”的济南黄河公路铁路两用隧道工程。

  同时,针对 “走出去”企业风险特点,联合全产业链资源共同发起成立“护航一带一路保险生态联盟”,打造全方位服务共享平台,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

  07

  打造4S店C云平台

  平安产险携合作伙伴共赢

  结合车商数字转型及经营痛点,2018年平安产险打造4S店C云平台,依托大数据、AI等科技应用,打通数据流和业务流,升级渠道合作模式,与车商实现线上化和数字化合作。上线以来,覆盖车商网点2万余家,用户日活跃率提升至80%。

  结合平安集团优势,该平台从新车帮卖和综合金融等多维度全方位赋能车商。同时运用AI科技,实现保险运营线上化和智能化,大幅提升车商和队伍作业效能;口袋业绩、AI销售助理及多维度画像等辅助队伍优化营销管理并全面线上化。

  08

  AI、大数据创新应用多场景

  驱动数字转型

  平安产险聚焦重点业务场景,打造的大数据平台及AI开放平台正在加快赋能业务、驱动转型进程。

  通过搭建完整的数据生态体系,大数据平台将画像、分群、数字营销云等数据产品全面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促进好车主活跃率提升10%,创展续保率提升3%,综拓转化率提升2倍。

  AI开放平台自研、引入30+种AI通用技术,应用于27个战略项目,为渠道、业务赋能,全面提升效能。小新机器人应用于好车主实现问题自助解决率达到90%、可减少客服33%的投诉、月均解答创保网40万+问题。

  09

  科技防控与智能理赔

  平安产险高效应对风王“山竹”

  2018年,平安产险大灾应急反应体系经受住了风王“山竹”的考验。台风登陆当天,车险、财产险单笔最快赔付案件分别耗时16分钟、17分钟;高效应灾能力获得监管及社会各界认可。“山竹”只是平安产险高效应对大灾的一个缩影,2018年,平安产险共成功应对20余起大灾。

  平安产险将科技创新全面应用于灾前、灾中、灾后多个应灾场景,形成一套成熟有效的“防-控-救-赔”全流程应灾体系、大灾高效响应和分级应灾部署机制;业内首次成立能打硬仗的“平安国际救援队”

  10

  上线首个车主公益平台“益行关爱”

  将公益行为融入车主日常生活

  平安产险孵化的国内首个车主公益平台“益行关爱”,将公益融入车主日常点滴致力打造的开放互联网公益生态,完善车主生态圈。

  用户通过完成公益“任务”获取捐赠公益项目的“爱心”,平安产险则投入实际资金完成公益。目前,该平台已上线公益项目10个,捐赠用户近30万,捐赠次数近100万次用户,积累捐赠逾1000万颗爱心。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