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筑造民心路 玉带绕金城——写在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全线通车之际

 2019/02/19/ 10: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高文琦

筑造民心路 玉带绕金城

——写在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全线通车之际

广家坪立交。

  高文琦

  兰州没有环城高速这一略显尴尬的历史,终于在2018年的尾声戛然而止:2018年12月29日,历经4年的施工建设,由省公航旅集团投资建设的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这是一条兰州人民寄予厚望、向往已久的民心之路。

  这条路,连通了青兰、兰海、京藏高速公路等国省干线公路,形成了兰州高速公路环线。更重要的是,它的建成,终于解决了多年来货车只能从主城区通过的问题,将有效缓解兰州城市交通压力,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福祉工程。

  这条路,完成互通立交5处,大桥、特大桥20座,隧道17座,实现了全程WIFI覆盖,桥梁隧道可自动除冰,更重要的是,这条路上架起了西北地区在黄河上跨度最大、塔身最高的斜拉桥,同时也是我省首座高速公路斜拉桥——西固黄河特大桥。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兰州南绕城高速的建设历程,是一段拔丁抽楔、研精覃思的艰辛历程。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