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产经新闻

增长数量和比例均创新高!甘肃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897家

 2019/02/20/ 14: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秦娜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记者日前从甘肃省科技厅获悉,甘肃省2018年第二批243家企业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备案。至此,我省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897家,较2017年净增长285家,同比增长46.57%。2018年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增长数量、增长比例均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2018年,我省认定高新技术企业408家,其中新认定309家,重新认定99家。从企业地区分布情况来看,全省14个市州均有申报,其中兰州216家,其他主要集中在天水和河西五市;从技术领域分布情况看,生物与新医药109家,电子信息98家,高技术服务60家,先进制造与自动化51家,其他集中在新材料、资源与环境、新能源与节能等领域。

  2018年,我省采取强有力的举措,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为抓手,不断加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持续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壮大。围绕高新技术产业政策解读、企业申报流程等方面,对各市州科技管理人员、相关企业业务人员分三个片区进行了培训,起到良好效果。同时,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新认定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197家,通过建立认定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的长效机制,使省内广大中小微企业树立通过技术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的意识,进一步壮大了高新企业后备队伍。此外,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奖补资金4080万元,极大地增强了企业的申报热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