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信息资讯

【图片新闻】快速起飞的冰雪运动

 2019/02/21/ 10:5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亚蓓

快速起飞的冰雪运动

随着雪上项目的开展,业余选手也逐渐划出专业水准。

假期里和家人朋友一起在雪地上撒欢玩耍开心极了。

雪地项目吸引着各个年龄段的体验者。

初学者体验滑雪乐趣。

雪地滑步车成为小朋友的最爱。

骑上雪地摩托飞奔“爽”极了。

专业选手为广大冰雪爱好者进行表演。

榆中兴隆山滑雪场内人流如织。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亚蓓 文/图

  戴上滑雪镜,手持雪杖,脚踩滑雪板,对于许多人来说,顺着雪道向下高速滑行,是这个春节里最快乐的事。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冰雪运动渐受人们热捧,冰雪运动体验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现代冰雪运动在我省不断普及和发展,人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已突破地理条件和自然气候的限制逐渐升温,冬季项目也成为越来越多人选择的健身方式。

  高坡速降、雪地摩托车接力赛、碰碰车、雪地拔河、雪圈滑行、装扮雪人、雪地悠波球、雪地滑步车亲子主题赛、雪地小坦克……虽然春节期间的气候寒冷,可凛冽的寒风没能阻挡群众开展冬季健身活动的热情,各类冰雪竞技运动如火如荼。滑雪场内,男女老少排成长队体验挑战,一群群孩子们在雪地嬉戏、打雪仗,体验冬日的冰雪乐趣。

  “春节假期,我带他玩雪放松身心,运动健康最重要。”黄河石林滑雪场内,一位王姓妈妈说,因为孩子喜欢体育,假期就给孩子报了滑雪培训班,现在趁着春节假期来玩玩,孩子十分开心。

  这个雪季,我省从西至东举办了17项冬季冰雪运活动,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全民健身冰雪嘉年华、冰雪山地马拉松、徒步赏雪、高山滑雪等都推动着甘肃冰雪运动的持续走俏。

  在松鸣岩滑雪场上国家滑雪队队员宁苏宁,从滑雪赛道坡顶上快速回转和滑降,在转弯处不时地溅起飞扬的雪花,赢得了周围群众的阵阵喝彩。他说:“我是第一次到甘肃临夏,没有想到这里有这么好的滑雪场。随着滑雪运动的广泛开展,滑雪的意义已经不只是停留在运动上,而是进一步成为一种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作为一项户外运动,滑雪运动最大的魅力在于人们能够从运动中体验到回归自然的感觉。”

  近年来,全国各地都因地制宜举办各种冬季健身活动,我省为大力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助力“健康中国”、奋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发展目标,引导大众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之中,以提高冰雪运动关注度和参与度,带动更多人群参与冰雪运动。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冰雪运动,鼓励支持景区、公园、度假村、冰雪场馆等因地制宜开辟场地、增加设施,举办各类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形成冰雪运动健身新时尚。加强体教结合,全面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加大青少年冰雪赛事活动开展力度,组织举办“冰雪运动会”“冰雪冬令营”等活动,让冰雪运动走进青少年、强健青少年。

  随着未来北京冬奥会的到来和冰雪旅游的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滑雪将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日常度假方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