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信息资讯

甘肃1月份快递公司配送员平均收入同比上涨18.09%

 2019/02/22/ 11:2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星明

1月份快递公司配送员平均收入同比上涨18.09%

  每日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21日,甘肃省价格监测中心发布数据,据对全省4种行业86家用人单位23类岗位的监测显示,1月份,甘肃省主要劳动力市场普通员工人数及平均收入均减少。当月,平均收入排名前三位的岗位分别是餐厅后厨一线厨师、钢筋工、机械制造业一线操作工,收入分别为5093.90元、3314.29元、3308.00元。

  1月份,甘肃省主要劳动力市场,服务业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环比减少4.14%,同比增加14.91%。

  与去年12月相比,7个岗位在岗人数增加,其中,餐厅一线服务员、餐厅后厨配菜师、超市收银员增加较多;4个岗位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减少,其中,家庭看护老人减少了16.16%、仓储收货员减少30.43%。

  与去年同期相比,9个岗位在岗人数增加,其中,家庭照看小孩增加47.27%、家庭小时工增加35.65%、办公场所保洁员增加24.03%、快递公司配送员增加27.12%、快递分拣员增加26.32%;7个岗位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减少。

  从收入来看,1月份,服务业普通员工平均收入为2656.61元,环比增加0.97%,同比增加7.60%。

  与去年12月相比,8个岗位普通员工平均收入上涨,其中,家庭看护老人上涨5.68%、小区物业保洁员上涨10.36%、小区物业秩序员上涨9.55%;3个岗位平均收入下降,其中,快递公司配送员下降5.83%;家庭照看孩子、家庭小时工等5个岗位平均收入环比持平。

  与去年同期相比,14个岗位普通员工平均收入上涨,其中,小区物业秩序员上涨17.97%、仓储装卸工上涨16.01%、快递公司配送员上涨18.09%、超市理货员上涨11.48%、超市收银员上涨9.85%;家庭看护老人下降13.89%。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王星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