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股市

节后A股市值大增2.6万亿 股权质押危局显著缓解

 2019/02/22/ 12:28 来源:证券时报 记者 康殷

  节后A股市值大增2.6万亿 股权质押危局显著缓解

  猪年开始以来,A股展开春季攻势,2月11日到20日,8个交易日A股总市值飙升2.65万亿元。与此同时,去年来备受关注的股权质押风险,也随着股价大幅飙升而逐渐缓解。

  Wind数据显示,A股全市场股权质押市值,已从2018年高峰时的6万亿元逐步下降至4.53万亿元(今年2月20日),而质押股数从今年1月初的6329亿股下降至6302亿股,减少27亿股。

  随着股价飙升,原本触及质押平仓线的公司也逐步减少。综合Choice数据和长城证券统计显示,上周(2月11日到15日)股价进入平仓区间的公司共950家,占比38.59%;相比春节前一周(1月28日到2月1日)的1181家占比47.97%,股价进入平仓区间的公司数量已大幅下降近19.56%。

  春节后股市连续飘红普涨,电子、农业等板块爆发,估值大幅修复。结合节前沪深两市交易所发布质押新规,就违约合约展期安排、因解决合约违约而新增的交易做出放宽规定,以及各地纾困资金入市,高悬A股头顶的股权质押危局暂获缓解。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