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开展2019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2019/02/22/ 15: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从兴业银行重庆分行获悉,2019年2月1日-2月20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开展了2019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据了解,该行充分发挥“阵地宣传”作用,一方面在厅堂公众宣传栏规范摆放《兴业银行重庆分行“打击电信网络新兴违法犯罪宣传月”活动》宣传折页,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定义、相关法规,并提醒广大公众做好转账前“四必问”、被骗后“四必做”,尽可能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另一方面,通过“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众发布防诈骗提示:《兴业银行重庆分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课堂》,以简明、生动的宣传方式,提示社会公众警惕11类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保护个人信息和账户安全,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同时,兴业银行重庆分行还以跑马灯、电视屏幕、电子屏幕等媒介进行宣传投放,形成热烈的活动氛围。

  厅堂员工和柜面员工形成内外联动机制,厅堂员工主动向来往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提示客户谨防诈骗风险,柜面员工在为客户办理业务(尤其是转账、汇款业务)的同时,询问客户业务办理原因,仔细留意客户异常举动,如发现任何蛛丝马迹,与厅堂营销员工形成内外联防,尽可能堵截诈骗案件、保护客户财产安全。

  此外,各支行、社区支行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网点所在区域地理位置情况,将宣传月活动与营销拓展活动有机结合,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厂”“进商圈”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普及防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知识和技巧,强化对易受骗群体的宣传与普及力度。宣传活动覆盖主城各大主流商圈,包括:三峡广场、万达商圈、龙洲湾商圈、永川步行街”等,对商户、消费者进行金融知识普及。走访数十个大型社区、学校和居民小区,对学生、中老年群体开展宣传。选取人流密集的大型超市,如:永辉超市、新世纪超市等,重点针对家庭主妇、老年群体进行介绍。

  本次“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月”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折页1万份,通过微信推送、营业厅内外宣传等方式,受众人数近2万人,推动社会公众“识骗”“防骗”能力有效提升,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成效。

  据介绍,下阶段,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将持续构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活动长效机制,定期通过“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微信公众号等向社会公众发布防电信网络诈骗提示,将日常营业活动和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相结合。同时,以营业厅宣传和“走出去”宣传相结合,不断丰富宣传方式方法,扩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在客户和社会群众中的受众面,形成“持续性”“深入性”“效果佳”的宣传局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