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信息资讯

甘肃首个5G基站正式开通

 2019/02/25/ 09: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甘肃首个5G基站正式开通

  每日甘肃网2月25日兰州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2月22日,记者从我省工信系统获悉,中国联通甘肃分公司携手华为公司于日前正式开通了甘肃省内首个5G基站,并实现了5G终端极速下载展示,拉开5G发展序幕,此举标志着甘肃通信发展正式步入“5G时代”。

  2018年底,随着“5G实验网许可”一声令下,甘肃联通积极备战,在短短2个月内先后通过成立5G创新中心,改造基站、传输、电源配套基础,多厂家、多场景、多业务对比遴选等一系列组合拳,以“最敏捷的步伐”“最优质的网络”“最稳健的布局”力争为全省人民呈现最佳5G体验。

  甘肃联通5G网络架构采用当前国际标准组网模式,试验频段使用3.5GHz,带宽100MHz,采用Massive MIMO、DC双链接等5G关键技术,通过5G CPE无线终端将高速5G信号转换成WiFi信号,用户手机或电脑接收WIFI信号便可实现1Gbps/s的峰值下载速率,是现有4G网络的十倍。随着试商用网络的规模化部署,甘肃联通5G网络将呈现更多精彩。“超宽带宽”可做到真正意义的“身未动、心已远”。“超低时延”可以实现疑难杂症的远程会诊,甚至是远程手术。“海量链接”实现万物互联,届时会有大量配备5G芯片的智能家庭用品走入百姓生活,家用电器、交通工具、城建设施都会融入5G物联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