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产经新闻

天水市秦州区:培育蔬菜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2019/02/27/ 10:0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庄俊康 祁玉洁

秦州区:培育蔬菜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庄俊康 祁玉洁

  秦州区是我省17个扶贫“插花型”县区之一,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近年来,该区将设施蔬菜产业作为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抓手,积极推进蔬菜标准化建设,提升蔬菜产业品牌质量,着力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彻底改变农村贫困面貌。

  调结构发展蔬菜产业

  2018年12月20日,全省蔬菜产业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天水市秦州区召开,来自全省蔬菜主产区的会议代表学习该区发展蔬菜产业扶贫的先进经验。

  走进天水市秦州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一排排温室大棚整齐排列,一垄垄甘蓝、黄瓜、绿辣椒生机勃勃。

  金土地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何甲奇介绍说,“这里气候阴湿,水源丰富,特别适合发展蔬菜产业。近几年,我们合作社已经在当地示范带动发展设施蔬菜460亩,建成蔬菜钢架大棚近400座,村民不但增加了收入,还学会了蔬菜种植技术。”

  秦州区是我省17个扶贫“插花型”县区之一,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特别是杨家寺等西南片区的10个重点贫困乡镇。这些乡镇地域偏远,产业发展滞后,如今,通过蔬菜产业发展,让农民看到了希望。

  秦州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李逢春介绍说,针对秦州以西杨家寺等镇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的现状,建设了以杨家寺镇为核心区,秦岭镇、牡丹镇为次核心区,总面积12万亩的天水市秦州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保障长期就业1万多人,带动2271户贫困户实现了稳定增收。

  目前,秦州全区蔬菜种植面积达到16.4万亩,总产量43.13万吨,总产值10.8亿元。秦州区还整合产业发展扶持资金7000多万元,专门组建成立秦州区农业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连接全区420个行政村112家龙头企业122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135家家庭农场,带动7368户贫困户34051名贫困人口发展蔬菜等产业,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