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产经动态

甘肃建投交出一张优秀"成绩单" 2018年主要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2019/02/27/ 10:0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甘肃建投交出一张优秀“成绩单”

2018年主要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每日甘肃网2月27日兰州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2月26日,甘肃建投集团通报,2018年甘肃建投完成经济总量684亿元,同比增长12%,实现订单944亿元,增长21%,实现利润4.09亿元,增长82%,主要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成绩。

  近年来,甘肃建投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局限于“一带一路”物理空间上的一条路线,着力扩大“一带一路”沿线“朋友圈”,抢抓中非命运共同体、澜湄合作、中蒙俄及中巴经济走廊等战略机遇和建设载体,更加主动地拓展市场空间,市场范围已由传统的非洲拓展到亚洲、中东欧、中西亚、东南亚等区域,在40多个国家开展国际业务,在15个国家设立驻外机构,打响“中甘国际”品牌,国际化发展引领新动能、展现新活力。2018年海外板块完成经济总量27亿元,增长32%,获得订单48亿元,增长38%,连续五年荣列ENR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甘肃建投签约的5亿元以上项目29个,亿元以上项目195个。在兰州新区、榆中、天水建设了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建设了西北最大的装配式钢结构住宅小区,成为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基地和全国八个“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重点研发计划示范工程”之一,打造出以投融资、设计、施工、部品部件加工、装修一体化的全国一流装配式建筑产业链,成为全省乃至西北装配式建筑的引领者和示范者。

  走出“省门”已常态化,甘肃建投成立了华南等5家全国区域公司,经营区域稳步扩大到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区域,其业务从土建工程向城市道路、地下综合管廊等领域挺进。据统计,甘肃建投2018年实现省外订单210亿元,同比增长21%。打造的“百郦”系列高端地产项目已经辐射至上海、成都、天津、重庆等重点城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