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消费维权

【天天3·15】兰州市网友投诉:美容养生馆变成宾馆 未消费完的费用也不退

 2019/02/28/ 09: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天天3·15】兰州市网友投诉:美容养生馆变成宾馆 未消费完的费用也不退

  每日甘肃网2月2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正当权益,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每日甘肃网联合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启动每日甘肃网2019年“天天3·15——维权监督月活动”。2月26日,家住兰州市安宁区的鲁女士向每日甘肃网反映称,她在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津西路27号诚信大厦4楼的莱蒙美容养生馆消费过程中遭遇消费欺诈,如今这家美容养生馆变成了宾馆,按摩师也不见踪影,未消费完的费用也不退还。 

鲁女士到西站工商所投诉 金奉乾 摄

  投诉:美容养生馆变成了宾馆 未消费完的费用不退还

  鲁女士投诉反映称,2014年3月,她在兰州市西关什字一家美容机构办理美容卡,先后充值2万元。当年11月,该美容机构在西站开了新店,一名主管介绍说,新店开张有充2万元送2万元的活动,也可以兑换成同等价格的美容产品。因为考虑到家距离西站比较近,鲁女士就转到西站诚信大厦4楼的莱蒙美容养生馆消费。“我就在当年的11月16日向美容养生馆支付了2万元,但是对方说要返还的美容产品没到,加上我工作忙,也忽略了此事,对方承诺的返还到现在也没有兑现。”鲁女士说,让她不解和气愤的事情还在后面,她在新装修的美容养生馆没消费多久,养生馆方面又说店面要改造升级,让消费者到8楼的宾馆进行美容养生消费。

  “美容养生馆突然变成了宾馆,原来的养生美容场地也变为宾馆客房,我和其他消费者一样都很吃惊。后来,我们去养生按摩的时候要预约,如果宾馆房间里的客人没退房,当天预约就会被取消。因为客人没退房,就没房间给前来做美容的消费者提供消费场所。而且,最后竟然没有按摩师了。”鲁女士说,她实在无法容忍这种欺诈消费者的行为,她找美容养生馆要求退还消费卡上剩余的钱,对方曾承诺今年春节后退钱。但是,后来在协商时,对方不是推诿就是避而不见。鲁女士希望有关执法部门帮她维权,要求美容养生馆退还她还没有消费完的费用,同时返还当时承诺的费用。

鲁女士提供的支付凭证

  踏访:宾馆里未见美容美体会所标志

  对于鲁女士所反映的情况,2月26日中午,每日甘肃网记者来到七里河区西津西路27号诚信大厦进行实地踏访,在大厦4楼,记者发现这里已不是莱蒙美容养生馆。随后,记者在诚信大厦8楼发现,该楼层是宾馆。在宾馆区域内,记者未发现外置的莱蒙美容养生馆的标志,也没有看到前来进行美容养生消费的消费者,这里到底是不是莱蒙美容养生馆?对于记者的询问,现场的几名服务员称“不知道”。

  养生馆:不是她说的那样

  根据投诉者提供的手机号,记者拨通了莱蒙美容养生馆姚会计的手机。姚会计在电话中说,他们的美容养生馆就注册在8楼,宾馆有专门房间做美容。“她(鲁女士)都办卡四五年了,老打电话也不经常来,说我们的按摩师跑了,过年谁没有个年假呀?退钱也应该和我们商量,你看看她不是报警就是找工商,每个公司都有每个公司的工作流程,还她说我态度不好,不是她说的那样。”

  工商:一定认真调查处理此事

   记者从兰州市工商局七里河分局西站工商所了解到,营业执照显示莱蒙美容养生馆的经营场所为诚信大厦4楼。西站工商所工作人员王根东表示,今年2月20日、2月26日,鲁女士和家人先后两次向西站工商所就此事进行了投诉反映。“不是工商所不管,而是因为莱蒙美容养生馆老板不在兰州,我已经给对方打过好几次电话了,等养生馆的负责人回来,要把整个事情了解清楚。同时,还要查看投诉者之前的消费记录和充值记录。我们一定认真积极调查处理此事。”王根东说,他已经约好了双方,2月28日上午协商处理此事。每日甘肃网将继续关注此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