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产经新闻

嘉峪关市充分释放市场活力

 2019/03/01/ 10: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文博

充分释放市场活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去年以来,嘉峪关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环境,有效落实涉税事项简化办理、服务便民、数据共享等措施,促进纳税人和税务人员“双向减负”,激发市场主体和税务基层“两个活力”,营造了更优质的税收环境和营商环境,让“放管服”改革红利充分转化成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包”,积极释放市场活力。

  嘉峪关市推出“一厅通办、一窗通办、一网受理、一键咨询”等“四个一”便民举措,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的“四办”改革,努力打造优质便捷的税收服务环境。共有6大类119项办税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纳税人只需在全市任何一个办税服务厅,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妥业务。嘉峪关市税务局契合信息技术发展,建立网上税务局,目前已有99%的单位纳税人注册使用,纳税人只要登录就可办理54项业务。

  同时,嘉峪关市把为降低企业就业创业门槛作为改善发展环境的有效途径,积极打造阳光税务、规范税务、法治税务,为纳税人创造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的税收政策环境。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实行稽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合理确定抽查比例频次,及时公开抽查结果,给企业透明的税收环境;合并进户执法事项,实现执法“一把尺子、一个标准”,避免“两头查、多头查”;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加大银税合作力度,发布诚信“红黑榜”,开展个体工商户纳税信用评价试点工作,严厉打击涉税违法行为,给企业诚信的税收环境。2018年有288户纳税人取得A级纳税信用金字招牌;115户纳税人接受税银互动贷款3.7亿元,解决了融资困难。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减税措施一出台就通过纳税人学堂、上门辅导等方式解读宣讲,确保纳税人政策应知尽知,优惠应享尽享。

  据统计,2018年嘉峪关市税务局共办理减免退税8.5亿元,其中减免税6.88亿元、退税1.62亿元,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