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产经新闻

嘉峪关市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2019/03/01/ 10: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文博

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去年以来,在扶持非公企业发展过程中,嘉峪关市出实招、重实效,精准施策,通过“互助贷”“创业贷”“文银通”“银政通”等多种信贷担保业务进一步拓宽了非公企业融资渠道,增强了中小微企业发展动力。

  嘉峪关酒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钢结构加工制作、金属表面处理等加工业务,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西北地区热浸镀锌行业的领军企业。然而,随着业务辐射范围的快速扩张,企业面临流动资金不足的困难。“得知金融服务公司可以帮助中小企业融资,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与金融服务公司进行了初步接触。”酒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企业法人白云海说,嘉峪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公司调查了解了企业实情后,实施了“超短期订单融资方案”,累计提供订单融资1300万元,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

  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嘉峪关市政府金融办牵头整合工业、农业、下岗失业三大政府担保中心于2017年底组建成立了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公司,主要提供融资担保、小额贷款、融资增信、投资服务等,强化金融对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农商行、邮储行、甘行等金融机构根据各自业务特点,以灵活多样的风险分担方式加强银担合作,为民营企业提供一站式、多元化融资增信服务。

  截至2018年底,嘉峪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公司已累计为全市300多户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个人办理金融服务业务4.72亿元,进一步拓宽了非公企业融资渠道。

  另外,嘉峪关市还加大对重点企业上市培育和辅导力度,除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培训外,还针对性地邀请平安保险、平安租赁、省股交中心的专家与民营企业家进行面对面的培训交流,支持高科技、高成长型民营企业进入全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引导企业在“新三板”、甘肃股交中心挂牌融资。目前,全市75户企业在省股交中心托管挂牌、展示,并实现融资7.31亿元。同时,还出台了一系列鼓励企业上市融资的激励政策,对在境内外主要资本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融资的企业,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奖励,对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给予50万元奖励,对在甘肃股权交易中心上市和挂牌且完成规范化公司制改制的规模以上企业给予50万元奖励,为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提振了信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