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产经新闻

甘肃省陇原妹“庆三八·回娘家”联谊会在兰召开

 2019/03/01/ 10: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记者 张晓琴)2月28日上午,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妇联在兰州隆重举行甘肃省陇原妹“庆三八•回娘家”联谊会。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爱菊,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晓玲,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方,天津市妇联发展部副部长王福香,天津市农业系统妇联主席孙力等领导出席活动。

  省妇联副主席王方介绍了省妇联2018年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大力实施陇原妹家政脱贫行动计划的情况。她说,2018年,省妇联把“陇原妹走出去”家政脱贫行动不断推向深入,争取劳务品牌培训项目和陇原妹输转培训项目资金2100万元,对近2万贫困妇女进行家政技能培训,并依托省内外陇原妹输转示范基地输转陇原妹7747名。

  王方指出,今年全省要脱贫8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其中妇女儿童占一半以上,广大贫困妇女既是精准脱贫的重点目标,又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家政服务就业年龄比较宽泛、从业领域众多,在新时期表现出需求旺盛、容量巨大的显著优势,是广大贫困妇女通过市场机制实现就业的有效方式,脱贫效果好、稳定性强,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可以说在全省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阶段,家政扶贫事关贫困妇女持续增收致富。

  王方指出,甘肃将“陇原妹走出去”扶贫措施与贫困妇女就业需求精准对接,以省内外57个陇原妹巾帼家政输转示范基地为支点,以劳务品牌培训和陇原妹培训输转项目为抓手,依托甘肃省家庭服务行业协会推进全省家政服务标准化建设步伐,不断提升家政技能培训水平,不断拓宽陇原妹输转渠道,着力构建五级妇联上下协同联动、巾帼家政服务机构同向发力的陇原妹劳务培训输转网络,持续打造具有甘肃特色的“陇原妹”家政服务品牌,全面推动全省巾帼家政服务业健康发展,引领更多的贫困妇女在家政领域实现创业就业,增收脱贫。

  王方强调,各级妇联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陇原妹家政服务技能竞赛,营造尊重家政服务劳动,尊重家政服务人员,支持家政服务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打造“陇原妹”家政服务金字招牌,让“做家政找妇联、要家政到妇联”成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选择。广大陇原妹一定要坚持诚信为本,带着爱心上门,把用户当亲人,用心服务,让老人颐养天年,让孩子健康成长,让家庭安心放心,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赢得社会的尊重和认可。

  会上,省妇联表彰了2018年度陇原妹培训输转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陇原妹,并与省内外陇原妹输转培训合作机构签订合作协议。陇原妹输转培训工作先进集体、优秀陇原妹代表、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结束后,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

  来自14个市州妇联分管劳务培训输转工作的负责人,天津市凤和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御众堂(天津)孕产养护中心、北京福平家政服务中心、北京阳光北亚家政服务公司、北京清檬养老服务公司、甘肃陇原妹巾帼家政服务公司的负责人、甘肃省家庭服务业协会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及省妇联评选的劳务培训输转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陇原妹代表等共计300多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