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消费维权

兰州一市民苦等半年多房子装不好 装饰公司:材料商撂挑子耽误时间

 2019/03/11/ 10:5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苦等半年多房子装不好

装饰公司:材料商撂挑子耽误了时间

  每日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去年7月9日跟装修公司签订合同,约定3个月完成装修。可直到现在房子都没有装好。”市民徐女士打进本报3·15维权热线讲述了自己的烦心事。随后记者将徐女士的遭遇反映至市场监管部门。

  业主:说好是3个月,等了半年没完工

  2018年7月徐女士通过网络平台找到了一家名为“甘肃金城一家装饰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装修公司。“签订合同之前,我们对比了多家公司,觉得这家公司无论从办公环境、设计方案、施工力量上看还是比较靠谱的。”徐女士说。7月9日,徐女士与该装饰公司签订了《家庭居室装饰装修工程合同》(合同编号2018070503),双方约定由该公司承包装修在兰州市城关区新源大厦的房屋进行全屋装修,承包方包工包料,装修期限为90天内(2018年7月9日至2018年10月9日)完成全部装修工程。本着契约精神的徐女士在合同签订当天就缴纳了约定的装修金。

  按理说,合同签完了,钱也交了,徐女士等着住新房就行了。可让徐女士没想到的是装饰的过程并不顺利。“7月底进场施工,8月中旬改完地暖,9月中旬开始铺砖,10月中旬铺完砖。合同约定的时间已经到了,可家里的橱柜、门、电源插座等基础装修还未开始。”徐女士说。

  期间徐女士也找过装饰公司催促过他们让尽快施工,但得到的答复,不是工人不在就是材料未到,就这样一直拖到了今年的3月徐女士的房子仍未入住。

  装饰公司:我们会严格按照合同进行赔偿

  随后记者将徐女士的问题反映至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酒泉路监管所(原工商所)。“徐女士反映的问题,在去年11月份就曾有消费者反映过,接到投诉后我们对该装饰公司进行了约谈,得知该公司部分分销商和材料供应商出现了问题,正在积极解决,寻找新的材料供应商。”该所相关负责人说,“当时该公司向我们承诺会积极开展客户的安抚和说服工作,给客户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

  记者联系到甘肃金城一家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杨国宏。徐女士反映的问题的确存在。“去年年底前我们的材料供应商出了问题,无法及时供应材料,导致部分业主无法按时入住。对于没有按照合同约定完工的业主,我们会严格按照合同进行赔偿。”杨国宏说。

  与此同时为了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酒泉路市场监督管理所接到记者的反映后对甘肃金城一家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再次进行了约谈。了解企业困难、询问解决方案的同时要求企业积极履行合同承担相应的义务和责任。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