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信息资讯

兰州海关首次签发“升级版”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原产地书

 2019/03/13/ 10:51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张瑞芳 杨晓琴 记者李莉

兰州海关首次签发“升级版”

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原产地书

  每日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12日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为陇西西北铝铝箔有限公司出口的铝箔签发5份《中国-智利自贸协定(新版)原产地证书》。按照新版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关税减让表,该公司凭此证书可在智利享受零关税待遇,该批铝箔预计减免进口国关税约14483美元。这是自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正式实施后,兰州海关首次签发的中智原产地证书。

  据介绍,3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智利共和国政府关于修订〈自由贸易协定〉及〈自由贸易协定关于服务贸易的补充协定〉的议定书》正式实施,进一步对24个产品实施零关税,中智双方总体零关税产品比例提高至98%。同时,新版原产地证书的申请时限和原产地标准也有较大变化。时限由原来的“出口前或出口后30天签发”修订为“货物装运前或装运时签发,因不可抗力等原因可以在1年内补发”。原产地标准也更趋宽松,更便于企业使用。

  对此,兰州海关提醒全省进出口企业:原产地证书作为证明货物原产地或者制造地的书面证明文件,在进出口通关环节能发挥享受关税减免的重要作用。企业可积极关注智利市场,通过主动申领中国-智利原产地证书享受智方进口关税减免。通讯员张瑞芳 杨晓琴 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李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