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产经新闻

兰州七里河区40户家装企业签订行业守法经营承诺书

 2019/03/13/ 10:5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王忠德

七里河区40户家装企业签订行业守法经营承诺书

  每日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忠德)3月12日上午,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家装行业约谈会,全区40户家装企业负责人参会,这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该局开展的消费维权系列活动之一。

  约谈会上,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通报了2018年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的情况,对合同约定不规范、虚假宣传、服务质量差等问题进行全面分析,通过解读家装行业涉及的相关法律条款,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行政指导意见,要求家装企业从规范合同订立、执行严格预收款管理、认真履行服务承诺、牢固树立维权主体责任意识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强自律意识,规范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在家装服务中保护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通过行政约谈,家装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后一定要诚信守法经营,决不欺诈、坑害消费者,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强化员工法律意识,在家装服务中不搞行业恶性竞争。会后,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参会企业负责人签订《家装行业守法经营承诺书》,并在家装服务自觉做到三点:一是要规范合同约定,依法透明经营;二是诚实守信履约,杜绝虚假夸大宣传;三是要强化内部管理,避免恶性竞争。

  在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家装服务前,一定进行要实地考察,选择信誉度高、资质等级证书齐全的家装公司;签订家装合同时,合同条款应明确设计方案、进料渠道、施工质量验收标准、完工时间、结算方式、施工监理、保修期限、环境检测及双方责任,如有附加条款一定要写进合同并签字盖章,消费者主动留存好有效凭证;面对花样繁多的各种装修团购、优惠项目时,请不要盲目预交订金,以免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