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消费维权

兰州市消费者协会高新分会举办诚信经营放心消费3·15普法交流会

 2019/03/14/ 11:1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李莉

市消费者协会高新分会举办诚信经营放心消费3·15普法交流会

  每日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12日下午,兰州市消费者协会高新分会与红星美凯龙雁南路商场联合举办了一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3·15普法交流会,就消费过程中,经营者面对投诉问题应如何保护自己合法权利进行普法解答。

  活动现场,红星美凯龙商户代表各抒己见,就销售过程中遇到的过质保期被投诉该如何解决?特殊、特制、非标产品等遇消费者投诉并退回如何处理?遇到无理投诉经营者如何反投诉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兰州市工商局高新分局新建区工商所所长高鹏表示,经营者在销售过程中,不口头承诺答应,必须形成纸质文件,做到行业自律。“《广告法》《商品法》等法律法规的出台,不仅是为消费者来维权,也是对经营者的约束,所有保护都依托在法律之上,既保护消费者的权利,也保障经营者的利益。”消保科科长毕海军表示:“经营者首先应注重自己的企业形象,做到诚信经营;其次增强自己的法律思维意识;再者企业经营要自律,对销售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等;最后经营者在合法维权保护自己时也要讲求有情可寻。”

  红星美凯龙兰州雁南路商场总经理姚海建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分享,不仅学习到了在售货和售后的过程中如何更好的掌握消法,而且也为今后更好的服务顾客打下良好基础,让顾客可以有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李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