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兰州市西固中心支行举办迎“三八”关爱女性健康讲座

 2019/03/14/ 17: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国银行兰州市西固中心支行举办主题为“预防乳腺癌、观念在当下--让生命遇见更美好的未来”的健康讲座。参加讲座的人员有中心支行女员工、男员工亲属及中高端女性客户,共计40多人。

  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甘肃省肿瘤医院乳腺科主任杨碎胜主讲。杨碎胜主任是我国研究、治疗乳腺疾病的专家,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他从乳腺癌种类及临床表象、预防及自查方法、体检频率及筛查项目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解答大家提出各类疑问。

  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的增大、生存环境的变化,使得乳腺增生、乳腺肿瘤等疾病成为现代女性的常见病及多发病。预防乳腺癌要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调节生活节奏,保持心情舒畅;其次要坚持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积极参加社交活动。另外,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乱服用雌激素,避免胸部射线照射,不过量饮酒,注意二级预防,即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他还用风趣幽默的故事把高深的医学理论诠释得淋漓尽致,用新的健康理念,引导人们要珍爱生命、享受快乐人生。

  讲座结束后,杨主任对部分在场人员进行了一对一的摸排检查,并针对检查结果,给出预防或治疗建议。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众口皆言获益甚多,不仅获得了宝贵的健康知识,也获得了更多生命与健康的感悟。(毛红)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