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消费维权

甘肃省消协发布四大产品消费警示

 2019/03/15/ 11:1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刘有中

  选购粉条慎买无包装产品

  4 粉条

  由于粉条品种繁多,如红薯粉条、绿豆粉条、豌豆粉条、蚕豆粉条、魔芋粉条等,所以消费者在购买粉条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消费者一定要在正规商场、超市选购品牌产品,以免购买到假劣粉条,影响身体健康。

  2.目前市场上还在销售无包装的粉条,这些粉条大部分都细菌指数超标,请消费者尽量购买有包装的粉条。

  3.不要购买粉条表面颜色不正,甚至颜色过于鲜艳不自然的粉条。

  4.一般粉条在沸水中煮15分钟左右后食用,如果粉条长时间煮仍不膨胀不断的,就有可能加入了明矾等添加剂,会出现质量安全隐患。

  5.挑选粉条时,应看、闻、折、烹调相结合。

  看:粉条产品本身应色泽一致,具有该品种应有的色泽。具有该产品应有的形状,无并条、无碎条、无杂质。

  闻:将粉条用热水浸泡片刻再嗅其气味,应具有该品种应有的气味,无霉味、酸味及其他异味。

  折:绿豆、马铃薯粉条手感柔韧、有弹性,红薯粉条本身韧性较差,一折就断。

  烹调:粉条煮后应晶莹剔透、有劲道、不易煮烂、口感爽滑、无砂质。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刘有中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