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为什么买理财必须认准兴业银行?

 2019/03/26/ 09: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导读:普益标准日前发布2018年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其中,兴业银行综合理财能力排名蝉联全国性银行第一,在收益能力、理财产品丰富性、信息披露规范性均等单项指标方面位列前五。

  综合理财能力排名

  • 全国性银行排名前五的依次为兴业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和华夏银行

  • 城市商业银行排名前十的依次为江苏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徽商银行、锦州银行、青岛银行、上海银行、包商银行和哈尔滨银行

  • 农村金融机构排名前十的依次为广州农商银行、江苏江南农商银行、青岛农商银行、重庆农商银行、上海农商银行、江苏常熟农商银行、广东南海农商银行、杭州联合农商银行、宁波鄞州农商银行和吉林九台农商银行

  2018年度,全国性商业银行中,理财能力综合排名前五的银行依次是兴业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和华夏银行。

  2018年度,在严监管环境下,兴业银行保持了以往稳健经营的作风,各考核单项表现优秀,理财能力综合得分位居全国性银行第一位;转型过渡期,中信银行积极响应监管号召,适时调整产品线,对各方面能力进行加强巩固,理财能力综合得分位居全国性银行第二位;中国光大银行产品线进一步丰富,行内风险管理能力表现优秀,理财能力综合得分位居全国性银行第三位。

  全国性银行综合排名前十强中,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与国有银行的比例为7:3,与2017年相比,新增两家国有银行。在监管积极引导行业转型的号召下,面对严峻的内外环境,国有银行凭借出众的人才储备、资产配置能力、系统建设、客户资源等优势,加速推进理财业务转型,并取得一定成效,行业资源进一步向头部集中。随着5家国有大行理财子公司相继获批,未来国有大行在全国性银行中的理财综合能力表现或将更加亮眼。

  分类指标测度

  01收益能力排名

  • 全国性银行排名前五的依次为为渤海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浙商银行和华夏银行

  • 城市商业银行排名前十的依次为大连银行、南京银行、锦州银行、洛阳银行、营口沿海银行、四川天府银行、江西银行、九江银行、桂林银行(并列第八)和江苏银行

  • 农村金融机构排名前十的依次为广州农商银行、山东单县农商银行、成都农商银行、重庆农商银行、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合肥科技农商银行、江苏江南农商银行、山西运城农商银行、包头农商银行和珠海农商银行。

  新版的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指标体系中,对收益能力的计算主要包含了超额收益和星级产品评定两部分。其中,超额收益综合考虑了预期收益型产品和净值型产品的收益水平,由预期收益型产品和净值型产品的超额收益按其规模进行加权平均而来,并且在计算过程中剔除了投资对象、投资门槛等因素的影响。与上一版本相比,新版本对收益能力的计算更加细化。产品星级评定得分则是对考察期内各家银行理财产品被普益标准评为星级产品的产品数量进行考察。

  在全国性商业银行中,收益能力排名前五的银行依次是渤海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浙商银行和华夏银行。

  渤海银行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型产品仍占据主要地位,同时,其预期收益型产品收益水平在同类产品中表现优秀,在产品超额收益子项排名中位居第一,并且其星级产品数量较多,评定得分靠前,综合使得其收益能力总得分排名全国性银行第一位;兴业银行凭借在预期收益型产品与净值型产品收益水平方面的优异表现,以及较高的星级产品评定得分,其收益能力总得分位居全国性银行第二位;交通银行净值型产品收益水平表现亮眼,预期收益型产品收益水平靠前,产品超额收益子项排名全国性银行第三位,其收益能力排名位列全国性银行第三位。

  02理财产品丰富性排名

  • 全国性银行排名前五的依次为交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并列第二)、中国民生银行和兴业银行

  • 城市商业银行排名前十的依次为徽商银行、青岛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长城华西银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大连银行、东莞银行和哈尔滨银行

  • 农村金融机构排名前十依次为广州农商银行、杭州联合农商银行、江苏常熟农商银行、江苏张家港农商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广东顺德农商银行、广东南海农商银行、江苏吴江农商银行、浙江绍兴瑞丰农商银行和东莞农商银行

  本次产品丰富性排名考虑了投资币种、投向类型、投资起点、产品对象、产品形式、是否发行净值型产品、产品日均在售数量、FOF/MOM开展情况等多个维度。同时针对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开放式预期收益型产品、净值型产品设定了不同的评分标准,以保证发行不同产品的银行排名的公正性。

  2018年度,全国性银行中,理财产品丰富性排名前五的银行依次是交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并列第二)、中国民生银行和兴业银行

  由于全国性银行均已发行了净值产品,且大多开始布局FOF/MOM业务,加之全国性银行的投研能力较强,促使其产品丰富性优势进一步凸显。理财产品丰富性位居前三的交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和招商银行(并列第二)的产品投向、投资起点、产品对象、产品形式、币种类型都十分丰富,同时日均在售产品数量靠前,丰富性得分差异较小。在净值化转型背景下,投资者需求日趋多样化,丰富的产品类型将有助于全国性银行更好地满足理财需求,提升客户粘性。

  03信息披露规范性排名

  • 全国性银行排前五的依次为兴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光大银行

  • 城市商业银行排名前十的依次为江苏银行、长安银行、宁波银行、晋城银行、齐鲁银行、湖北银行、华融湘江银行、汉口银行、张家口银行和贵阳银行

  • 农村金融机构排名前十的依次为宁波鄞州农商银行、珠海农商银行、山西榆次农商银行、青岛农商银行、江苏张家港农商银行、江苏江南农商银行(并列第五)、广州农商银行、江苏紫金农商银行、厦门农商银行和宁波慈溪农商银行(并列第九)。

  信息披露规范性的考察划分为针对预期收益型产品及净值型产品的考察。其中针对预期收益型产品的考察将从发行、到期、运行三个方面评估银行理财的信息披露质量。而针对净值型产品的考察则将主要考虑净值披露质量及频率。

  2018年度,全国性商业银行中,信息披露规范性排名前五的银行依次是兴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光大银行。

  整体来看,全国性银行净值产品信息披露规范性得分较高,有14家银行获得满分。而各家银行在预期收益型产品的发行、运行及到期方面信息披露不一,使得其预期收益型产品信息披露得分呈现差异。具体来看,全国性银行在预期收益型产品发行信息披露方面表现良好,但到期和运行信息披露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对银行理财信息披露做了较为严格的规定,信息披露工作在未来理财业务开展过程中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未来,银行机构需进一步加强理财信息披露程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