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平安产险扶植江西定南“一保一扩”特色农业发展

 2019/03/29/ 10: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3月7日,平安产险江西分公司与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政府签订扶贫合作框架协议,落地江西省首个平安扶贫保项目,通过保险撬动300万元产业扶贫资金,精准扶植地方赣南脐橙特色产业发展,结合“企业+政府+合作社+扶贫户+金融”的协同合作管理方式,预计帮助1180户贫困户,户均年增收2779元

  江西省银保监局副局长余祖典、副处长左洪亮、定南县委副书记孙小波、平安产险副总经理曹六一、平安产险江西分公司总经理刘浩参与签约仪式。余祖典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保险业应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一系列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作用,精准发力,助推行业精准扶贫、履行社会责任,为党和国家扶贫攻坚做出应有贡献。希望平安产险充分发挥保险业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优势,通过试点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将经过实践检验的、行之有效的保险扶贫模式在各地进行复制和推广。

  近年来,平安产险在银保监会的统一部署下,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和平安集团的各项扶贫工作方针,在“保险+农业”扶持、“政府+农户+企业”捆绑的“2+3”框架下,以“真扶贫、扶真贫、精准到户、建档立卡、小步快跑”的原则落实扶贫工作,充分发挥保险姓保的功能。自2017年12月业内首推“平安扶贫保”产业扶贫模式落地以来,已在11个省份和地区复制推广,撬动贷款超2亿元,带动贫困户超万人,销售扶贫产销对接销售额逾1000万元

  据了解,平安产险江西分公司积极推进落实“平安扶贫保”专属扶贫产品,形成覆盖产业前、中、后端的全产业链扶贫模式。在产业前端,通过贴息及贴费保证保险的形式,撬动扶贫资金,降低贫困人口参与的门槛。

  在贫困户生产过程中,

  利用“政银保”三方合作机制,形成“农户见货不见贷”的贷后闭环管理,同时打造覆盖人、财、物的一揽子风险保障方案,降低经营生产风险;

  在产业链后端,通过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优势,为扶植产业的产成品搭建市场销售渠道。

  人工智能科技应用是“平安扶贫保”的另一大亮点,借助人脸识别、指纹识别、声纹识别等创新技术应用,确保扶贫资金、赔款精准到户,为项目落地奠定基础。

  赣州,是江西省农业大市,也是中国脐橙之乡,定南县作为赣州脐橙主产地之一,一直以来按照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和“保主导产业扩特色产业”的“一保一扩”的发展思路,支持新型特色产业。平安产险对准赣南脐橙的实施一揽子精准扶贫项目,不仅能从劳动供给侧刺激特色农业的进一步发展,降低投入风险,同时为带动地方扶贫户脱贫消除后顾之忧。

  定南县委副书记孙小波对“平安扶贫保”项目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定南作为江西首批产业扶贫推广试点,推进实施以“平安扶贫保”为核心的产业扶贫项目意义重大,体现了平安产险全力参与脱贫攻坚、履行社会责任的政治担当,是找准保险扶贫切入点、抓住产业扶贫关键点、破解深度贫困痛点难点的务实创新之举。”

  平安产险副总经理曹六一表示,未来平安产险将持续落实江西各级政府及银保监会对扶贫工作的要求,加大投入,打造有价值、有担当、有温度的保险行业形象,为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宏伟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