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清明”小长假昨日结束 “五一”假期火车票充足

 2019/04/08/ 10:2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晗 实习生陆雪莉

“清明”小长假昨日结束 “五一”假期火车票充足 

  每日甘肃网4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7日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外出旅游、探亲的市民纷纷踏上返程旅途。随着清明小长假结束,“五一”小长假前铁路、公路、民航部门将迎来短暂出行淡季。与此同时,按照火车票30天预售期,“五一”小长假期间的各次列车票已全面开始发售,目前票额充足。

  4月7日当天是清明小长假小型车免费通行的最后一天,我省高速公路返程高峰来临。

  铁路方面,4月7日,返程客流开始快速回升,前往北京、上海、南京、杭州、乌鲁木齐、宁波以及省内平凉方向的硬卧车票比较紧张,成都、泰州、汉口、广州、青岛以及省内天水、张掖、武威等列车票额充足。

  根据国家放假安排,今年“五一”小长假假期为5月1日至5月4日。而目前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其他售票方式的预售期为28天。从4月2日起,旅客就可以购买到“五一”小长假各次的火车票了,目前各次列车票都非常充足。

  公路民航方面,4月7日下午,兰州客运中心、兰州汽车南站、兰州汽车东站客流均以返回客流为主。据了解,除了4月4日下午及4月5日上午出现了两波短暂的客流小高峰外,整个小长假期间比较平稳。

  民航方向,记者昨日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了解到,4月5日至4月7日,兰州中川机场进出港航班累计达到900余架次。其中,4月4日至4月7日单日进出港航班分别为311架次、293架次及300余架次,均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记者昨日从各空公司及市内几家机票代理点了解到,从现在开始至4月底前,兰州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杭州、青岛、西安等热门线路机票折扣均在5折—6折左右,如果遇到特价票会更加便宜。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晗 实习生陆雪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