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在手机银行成功上线电子社保卡

 2019/04/11/ 09: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贯彻落实总行科技引领,打造数字化银行的战略部署,提升我行惠民服务能力,丰富手机银行业务场景,甘肃省分行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生活频道成功上线电子社保卡功能。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可承载用户电子身份作用,与实体社保卡唯一对应,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样,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参保缴费和金融支付等功能。

  用户领取电子社保卡时,仅需要登录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生活频道,通过手机银行与全国社保卡平台进行实时校验确认,并结合电子认证、刷脸认证等互联网安全技术手段,确保是“实人、实名、实卡”。领取方式非常简单,可概括为实名、实卡认证,实人验证和设置密码等三步。

  按照人社部统一要求,目前仅开通签发功能,缴费结算等服务将陆续开通。功能完善后,未来将实现电子社保卡的余额、交易明细、账单查询功能;两定单位(即医院、药店)线下扫码支付功能;与第三方平台对接手机银行端的挂号、候诊、缴费、购药、健康管理等增值服务和线上支付等功能。(邹昊)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