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兰州海关敦煌机场海关昨日正式开关

 2019/05/10/ 09:5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张继培

兰州海关敦煌机场海关昨日正式开关

系我省继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后第二个开放航空口岸

敦煌机场海关举行开关仪式。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继培 摄

  每日甘肃网5月10日敦煌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张继培)5月9日,敦煌,兰州海关党组书记、关长李全宣布:“兰州海关敦煌机场海关正式开关。”这标志着作为县级市的敦煌有了对外开放和交流的口岸,并正式对外办理海关业务。今后,敦煌市的外贸企业不出敦煌就能办理进出口报关报检、减免税备案申请、加工贸易备案等海关业务,敦煌面向世界的进出口贸易和文化交流传播将更加便捷。

  今年2月,敦煌航空口岸对外开放通过国家验收,成为我省继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后第二个开放航空口岸,敦煌也成为我国为数不多的在县级市设立航空口岸的城市。

  根据海关总署对兰州海关机构设置的要求,敦煌机场海关为正处级单位,隶属兰州海关,将负责敦煌市范围内海关各类管理工作,具体办理进出境航空器(含公务机)等运输工具登临检查、进出境人员及携带物监管、辖区海关统计、海关稽查、检验检疫、卫生许可和卫生监督、暂时进出口物品核准等业务。内设办公室、综合业务科、旅检科3个科级机构。

  据介绍,2015年国务院批准敦煌航空口岸临时对外开放,兰州海关成立敦煌机场海关筹备办公室,与地方政府一同推进敦煌航空口岸基础设施、监管场所建设并开展香港旅游包机监管工作。截至目前,共监管香港往返敦煌旅游包机132架次,监管出入境旅客及机组人员18892人,查验行李17046件;同时,截获禁止进境动植物产品229批次611件,筑牢了国门安全防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